咏码农&咏码畜

咏码农

自:http://www.cnblogs.com/pdfpatcher/archive/2011/05/17/2048458.html

昨夜闲聊,或语及码农。今忆六月底,我之帝都,欲顺访一网友。
叵料其晚上十一点尚在等待程序构建完成,竟未下班。

午时茶饭亥时空,倦怯还家月渐朦。
百步追踪徒寂寞,一飚发布望成功。
年年织梦难圆梦,日日雕虫再扑虫。
寒士酬微思宝马,闲携木马笑秋风。


————————————————————————
①午时茶饭亥时空:中午吃的饭,到夜晚早已消化完毕(晚饭还没吃)。午时: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一点之间的时段。亥时,晚上九点到十一点。
②倦怯:倦怠而没心绪。
③百步追踪:谓跟踪调试程序执行的过程非常复杂。
④飚:英文“Build”(构建)的粤语音译,编译代码输出结果文件的过程。
⑤织梦:指网页制作软件“Dream Weaver”(织梦者),借指使用开发工具设计软件的过程。
⑥雕虫:喻从事微不足道的小技艺,常指写作诗文辞赋。唐李贺《南园》诗之六有“寻章摘句老雕虫,晓月当帘挂玉弓”。此指编写代码的精细工作。
⑦扑虫:计算机术语“Debug”的意译,指寻找并修复软件中的缺陷。
⑧后两句的意思是:做“码农”的收入低呀,远不够买宝马汽车,止够望两眼的份儿,还是随身携带一两只木马程序,装装酷罢。木马:特洛伊木马,计算机术语,指一种可以让非法使用者远程控制受害者电脑的后门程序。


自:http://blog.csdn.net/downmoon/archive/2011/05/18/6429629.aspx

 

观《咏码农 》,甚戚然,遂和之,以慰我心。


      咏码畜 

        (邀月于辛卯年四月十六日)


儿童求学问蜗居,忽闻潸然泪满裳 ②  
自顾褴褛复憔悴,居所每每狼藉状。 
颠乾倒坤无宁日,月明星稀伏案时。 
热血犹可成追忆,青涩少年入营忙 ③  
两眼望穿清贫路,一朝入错编程行。 
但使苍天偶眷顾,斜杠十载不觉长 ④ 



邀月注释:

 码畜:年入低于3万。本文泛指两类人:一、年龄已大,错过机遇,收入下降的“老人”;二、刚踏入编程行业,面对激烈竞争而又经验欠缺的“新人”。其特征是:居无定所,收入无保证。此处并无贬义。

来自[ IT人的级别:IT领袖:年入过亿;IT大哥:年入千万; IT精英:年入百万; IT人才:年入50万; IT工程师:年入20万;IT民工:年入10万;码农:年入6万到10万; 码奴:年入3万到6万; 码畜:年入低于3万]。


 一天,邻居的小孩问我什么是“蜗居”,一下子勾起我的伤心回忆。


 老人还在回想当年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的青春时光,青年人又迫不及待地加入到竞争大军中来。


 假如老天眷顾,再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一口气用斜杠注释掉那虚度的十年时光都不觉得长。
双斜杠是一种常见的语言注释符号。此处,表达了一种美好的祝愿,希望可以“注释”过去经历的不愉快时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06-04 562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