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宣布推翻了进化论?科学界发文,“进化随机性”或被证伪

515dfab811e3692fdae0764feb3a0104.jpeg

来源:科学的乐园

最近,一条来自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科学实验室的联合研究声明引起了科学界不小的争论。

根据两所大学发布的研究成果,科学界一直以来认为的“达尔文进化论随机性”很可能是不成立的设想。

要知道,随机性在进化论中是一个相当关键的基础原理(即物种进化的原则是随机适应性原则)如果这一条原理被打破,那就意味着我们学习的进化论知识需要重新认知一遍了。

73f43c646329277f2edc8ed1ca56e257.jpeg

进化论是人类科学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个“猜想”,又被后世誉为19世纪“三大自然科学理论之一”。

它最早起源于1859年达尔文撰写的《物种起源》一书。

这里我们需要注意一点,达尔文的进化论和我们之后学习的进化论并不完全是一回事。

因为达尔文所处的时代科学还处于蹒跚起步的阶段,许多理论缺乏实验数据的佐证,对于理论提出者来说也只能“猜个大概”。

所以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达尔文进化论受到质疑”这样的消息,其实包括达尔文本人都认为进化论“还需要以后完善”。

0cd38fb708ec2283078f6bdbfe550453.jpeg

不过,任何科学理论在提出的时候都不可能“一步到位”,就好像量子力学一样,需要经过后世科学家一代又一代的努力才能成为解释宇宙某种现象的“真理”。

进化论自然也要面对这样的宿命。

从进化论问世至今,科学界普遍认为地球物种或者植物的进化过程是完全随机的。

进化的逻辑是细胞伴随着环境适应而不断调整的过程,除了大自然本身,谁都无法预料物种进化的方向。

这一基础概念让进化论长期徘徊在“正确和错误之间”,因为科学家无法通过当前的计算来验证未来的规律变化,要知道这是科学研究必不可少的步骤。

e5571ffad87a5ed35afd4276aca4a9b1.jpeg

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合作研究成果基本推翻了进化论的这一法则。

他们通过大量的实验观测,发现有机物在筛选环境进化基因的时候,同一进化趋势和表征会反复发生,即便是相似环境也会导致同样的进化结果。

基于这个现象,地球上的气候虽然是变化万千,但总体的环境分支区间是可以预料的。

b0b305b2a6ae5cf44526a4b9008e7a9b.jpeg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这一点还会在未来不断强化,只要科学家筛选出足够多的进化样本和环境数据,我们就能有效推断出物种进化的方向和特征。

这对于“未来学家”而言是一个非常振奋的消息。

f812c149056f28025185b2af4d220099.jpeg

进化的本质就是运动,就好像宇宙中一切粒子都在不断变化一样。

构成有机物和无机物的微观粒子也不可能保持静止不动,否则“绝对零度”会使物质蜕相为能量结构。

即便今天的科学水平还是无法让我们有效预测微观粒子的变化,但它们构成的宏观宇宙的运动轨迹大部分都可以用方程演算出来了。

如果耶鲁大学能够在这个基础上更进一步,那么我们幻想中“人类的未来”就可以在今天描述出来了。

不仅如此就连植物的进化也可以预测,甚至预测的更加准确(植物生长特性更易受环境影响且变化不大)。

c98efd54957c33cfa2bf248a96b030b3.jpeg

综上所述:进化论作为人类自然科学非常关键的一个理论推测,它“进化”的科学思想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物种的进化规律和细微的特征会随着科学的进步一点点完善,后世科学家正是在前人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这个理论,发现更多物种进化的奥秘,从这个角度来说进化论本身也在不断“进化”,它最后的结果指向哪边,或许只有更遥远的时间以后才能看见,在这之前,让我们守护地球的一切,共同迈向光明的未来。

未来智能实验室的主要工作包括:建立AI智能系统智商评测体系,开展世界人工智能智商评测;开展互联网(城市)大脑研究计划,构建互联网(城市)大脑技术和企业图谱,为提升企业,行业与城市的智能水平服务。每日推荐范围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学习型文章。目前线上平台已收藏上千篇精华前沿科技文章和报告。

  如果您对实验室的研究感兴趣,欢迎加入未来智能实验室线上平台。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本文左下角“阅读原文”

80b348da7c5826eebec33aec9bd3bc56.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