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XP下,文件夹添加右键命令行

**
#方法一:

(转载)XP下,文件夹添加右键命令行

**
2013年06月20日 18:57:02 ee230 阅读数 4544
总共有3种方式:

--------------------1--------------------------------------------------------
很多人都很喜欢在CMD命令行下来操作计算机,我也是其中之一。如何快速打开CMD并且定位到指定的路径呢?很多优化软件(比如优化大师)都提供了往右键菜单中加入“CMD快速通道”的功能,当右键点击文件夹时,就打开CMD并定位到该文件夹。网上也有修改注册表来实现的,其实根本不用这么麻烦。
打开“我的电脑”,点击菜单中的“工具”-“文件夹选项”,选择“文件类型”,找到“(无)资料夹”,点“高级”,“新建”,在“操作”中填入“CMD快速通道”(其实爱填什么都可以),“用于执行操作的应用程序”中填入“cmd.exe /k cd %1”(这个是关键),确定即可。
右键打开任何一个文件夹、分区,点击“CMD快速通道”,就可以打开CMD命令行了。


PS:其实所有的实现方法都是对注册表做了同样的修改:在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下增加一个“CMD”子键,将该子键的“(默认)”键值修改为“CMD快速通道”,然后在该子键下再建立一个子键“command”,将“command”的“(默认)”键值修改为“cmd.exe /k cd %1”。用注册表文件表示就是: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cmd]
@=“CMD快速通道”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cmd\command]
@=“cmd.exe /k cd %1”


另外,网上很多修改注册表的方法,修改的是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这个键值,这样的效果基本相同,但是只有在右键点击文件夹的时候才能显示“CMD快速通道”,当点击分区、我的文档等特殊文件夹时就不行了,使用上没有上面的方式那么方便。

资料来源:https://blog.csdn.net/ee230/article/details/9139745

#方法二:
winxp 要怎么才能在文件夹中shift+鼠标右键 打开 “在此处打开命令行窗口” ?

在使用Windows的过程中,有时候需要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进入一个比较深的文件夹,那就需要不断地使用DOS命令来一层层进入,非常麻烦,如果遇到长文件名或中文目录名就更麻烦了。其实我们可以给右键菜单添加一个直接打开命令行窗口的功能,这样就可以直接进入任意文件夹的命令行窗口了。

打开“我的电脑”,点击菜单中的“工具”-“文件夹选项”,选择“文件类型”,找到“(无)资料夹”,点“高级”,“编辑文件类型”,再点击“新建”“,在“新操作”窗口中的“操作”栏中输入在右键菜单显示的名称,在下面用于执行的操作的应用程序中填入“C:\WINDOWS\system32\cmd.exe”,或者点击“浏览”选择命令提示符窗口的执行文件,它在“C:\WINDOWS\system32\cmd.exe”,选好文件后点击“确定”按钮。

资料来源: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306763031.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