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rcGis10.2横向图例左右颠倒的改进版

    相信很多同学在用arcgis10.2出图时都遇到了横向图例大小值相反的问题,希望这篇博文能够帮到您!如果您觉得有用,请在文末点个赞,谢谢!

    先上图!下面的左图是大小值颠倒的水平图例,右图是调整后的水平图例。我希望看到的是蓝色代表小值在左边(start year),红色代表大值在右边(end year)

Fig1a. 调整前的横向图例(大小值颠倒)
Fig 1b. 调整后的横向图例

以下为操作步骤

=========================================================================

Setp 1. 色带反转(反向)。左图是反转前,右图是反转后。发现没,反转后,数值还是大小颠倒。

Fig2a. 色带翻转前
Fig2a. 色带翻转后

Step2. 有5个分步骤:

(1)在图例上右键,选择“转换为图形”(Fig3a);

(2)然后选择“取消分组”(Fig3b);

(3)然后选中两个标注数字(2019和2001,按住Ctrl键),再次“取消分组”(因为2019和蓝色条带还在一组里面),目的是把2019和2001两个数字彻底分离出来;

(4)然后把2019和2001两个数字的位置手动拖拽调换过来(Fig3c);

(5)把图例部分全部选中,右键组合在一起(Fig3d),还差一步就成功!

Step3. 把Fig2a 那一步再操作一遍,把刚才的反转取消!即把色带再翻转回去,回到最开始。然后,然后就结束了!对,就是这么简单!达到目的,大小颠倒问题解决了!

Fig4a. 取消Fig2a的反向
Fig4b. 反转后的水平图例

以下为操作解释(为什么能成功)

=========================================================================

1.图例是一个整体,当转换为图形后,它就不再是一个自然的图例(Fig5a),而只是一个图形,所以只具有图形的属性(Fig5b),所以建议:在Goup组合前把标注的字体大小等等都设置好了,否则还得再打散重新设置字体。

Fig5a. 正常的图例属性
Fig5b. 修改后图例的属性

2. 当把图例转换为图形后,原来的图例也就消失了,所以Step3取消色带反向时,转换为图形后的图例(伪图例)不会随之改变(反向),那么色带中的蓝色和红色部分也不会翻转回去,而此时的蓝红色带方向正是我最终想要的效果,即蓝色代表小值在左侧,红色代表大值在右侧。所以,我只需要把2019和2001的位置调换过来即可!

懂了吗?再说一遍原理!第一遍色带“反向”,是为了把原来的色带颜色给反过来表示(蓝色到左侧,红色在右侧),初步达到我的目的!然后,把标注大小值位置替换,那么,看起来我的目的就基本达到了——左边蓝色小值和右边红色大值!但是,其实,此时上面的影像里色带方向还没换过来,所以,只需要取消“反向”就OK了,因为此时“反向”操作时,“伪图例”只是个图形,不会跟着色带一起反向。

懂了吧?好好理解一下,应该能懂的!

如果觉得有用,请在文末点个赞,也是对我工作付出的肯定,谢谢!

以上工作参考了下面篇博文,可以说是其改进版本吧,在这里表示感谢!

参考博文: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0941593/article/details/109201723?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2%7Edefault%7EBlogCommendFromBaidu%7Edefault-8.control&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2%7Edefault%7EBlogCommendFromBaidu%7Edefault-8.control

当然,如果您不懂如何设置水平图例,可以参考这篇博文:https://blog.csdn.net/qq_33356563/article/details/83998963

  • 15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