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的IOC和AOP

1.解释Spring的IOC? 几种注入依赖的方式?Spring的优点?
Spring的IOC有三种注入方式 :
第一是根据属性注入,也叫set方法注入;
第二种是根据构造方法进行注入;
第三种是根据注解进行注入,这种方式我认为比较好,方便,要是bean多的话,使用前两种方式会使得配置文件过于臃肿。
Spring的优点:主要是根据它的IOC和AOP体现的。我感觉他就是把我们以前用到的工厂模式和代理模式进行了一个封装。
IOC主要是解决了代码的耦合性问题,而AOP是面向切面编程的最好解释!

2.解释Spring中IOC, DI, AOP
IOC就是控制翻转或是依赖注入。通俗的讲就是如果在什么地方需要一个对象,你自己不用去通过new 生成你需要的对象,而是通过Spring的bean工厂为你长生这样一个对象。
AOP就是面向切面的编程。比如说你每做一次对数据库操作,都要生成一句日志。如果,你对数据库的操作有很多类,
那你每一类中都要写关于日志的方法。但是如果你用AOP,那么你可以写一个方法,在这个方法中有关于数据库操作的方法,

3.Spring的IOC/AOP/代理
IOC是控制反转,是Spring的核心思想。通过面向接口编程来实现对业务组件的动态依赖。 aop是面向切面编程,它并不是只在Spring或者java中才有的,它和面向对象编程(oop)是相对而言的另一种编程思想。
Spring在实现AOP编程时利用的是java的代理机制。个人觉得java代理机制真的是很神奇。核心内容并不多

4.Spring的IOC是解耦,AOP是干什么的
AOP面向切面编程将程序中的交叉业务逻辑(比如安全,日志,事务等),封装成一个切面,然后注入到目标对象(具体业务逻辑)中去。
比如:很多方法可能会抛异常,你要记录这个异常到日志中去,可以写个拦截器类,在这个类中记录日志,
在spring.xml中配置一个对这些要记录日志的方法的AOP拦截器在这个方法执行后调用这个拦截器,记录日志。

5.讲解一下Java中Spring中IOC和AOP
IOC:说直白点,就是通过配置文件(XML或.properties)指定需要实例化的JAVA类(类名的完整字符串),包括该JAVA类的一组初始化值,然后我们在代码中加载该配置文件,然后通过 .getBean() 函数就可以得到一个该JAVA类的对象, 并且该对象已经根据配置文件中指定的属性值进行了初始化。
AOP:这个比IOC更简单,直白点说就是实现调用某个方法之前或/和之后,自动执行一系列自定义的语句

6.简述Spring框架中IOC和AOP
IOC:控制反转,是一种设计模式。一层含义是控制权的转移:由传统的在程序中控制依赖转移到由容器来控制;
第二层是依赖注入:将相互依赖的对象分离,在spring配置文件中描述他们的依赖关系。他们的依赖关系只在使用的时候才建立。
AOP:面向切面,是一种编程思想,OOP的延续。将系统中非核心的业务提取出来,进行单独处理。比如事务、日志和安全等。
Spring 的AOP和IOC都是为了解决系统代码耦合度过高的问题。使代码重用度高、易于维护。
不过AOP和IOC并不是spring中特有的,只是spring把他们应用的更灵活方便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