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苹果机弹窗闪退原因

最近使用uni.app开发了一个微信小程序,出现了一些问题,在此记录一下。

功能描述:

底部导航栏有首页、练习、我的三个按钮,在未登录情况下可以浏览首页、另外两个页面会弹出弹窗提示是否去登录,点击是则跳转到登录页面。登录之后默认跳转到首页。在一天内首次登录情况下,要在首页弹出签到提醒、一天只弹出一次。

问题描述:

在苹果机上,从首页-练习-登录页进行登录,登录之后跳到了首页,可是首页的弹窗会闪退!!

解决办法

经过一系列问题查找发现原来是,登录跳转到首页时、苹果机会加载,先加载首页onShow周期函数、再加载跳转到登录页的那个页面的onShow周期函数,最后再加载首页的onShow周期函数。就很离谱呀。然后发现是跳转到登录页用的是switchTab,没有关闭所有页面,保留了 tabBar 页面路径。
最后将跳转到登录页的类型换为reLaunch即关闭所有页面,打开应用内某个页面就可以解决闪退问题啦。
注意:最开始我在登录页跳转到首页时用的也是reLaunch也还是有闪退、要在其他页面跳转到登录页时使用reLaunch才可以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