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aSpace:DSpace与Fedora 提供的联合服务

  2009年2月13日,美国梅隆基金会信息技术研究项目组发布一份有关其资助的DSpace和Fedora的合作项目——DuraSpace的中期报告,对该项目的目标、特点及工作进度进行了介绍。

    作为公共机构或终端用户程序与多种第三方存储服务之间的中介,DuraSpace的目标是建立一种可信的媒介来提供不同层级的服务,使数字内容能够:
    (1)持久——通过有效保存以保障其长期可得;
    (2)可用——可以再抽取或动态变换以适应不同的应用环境。
    DuraSpace主要管理第三方存储服务程序的内容存储与检索。“DuraSpace”是一种新的基于网络的服务,它既“基于云”又“基于机构”,能够解决许多组织没有时间、资源或意愿处理的复杂问题,便于公共机构向多个存储系统分配内容。该项目通过可靠的非营利组织(梅隆基金会)提供,与直接利用云端服务商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DSpace Foundation和Fedora Commons于2008年7月宣布合作,随后梅隆基金向它们提供了计划基金,以支持需求分析、焦点小组、技术设计会议以及与潜在的商业伙伴的会议。项目组需要在六个月的资助期内完成基于网络的运行示范,以验证DuraSpacede的技术和商业假设。项目于2008年11月1日正式启动,主要分为前后两个阶段,各阶段主要工作任务如下:
    第一阶段(2008年11月-2009年1月):
        识别有兴趣与我们合作开发DuraSpace服务的一些重要服务提供商,并召开会议;
        识别有兴趣参与DuraSpace试验的合作伙伴;
        举办焦点团队会议,明确观点并增强对团体的兴趣;
        组织技术团队开发原型;
        发布服务的初始体系设计;
        确定原型设计要求。
    第二阶段(2009年2月-2009年4月):
        确定价格模型以支持服务,并符合团体的价值主张;
        利用网络界面启动工作原型;
        为第二阶段的试验挑选合作伙伴和服务提供商;
        为二、三阶段产品发行确定资金投入。
    团队已在不少于25个组织中讨论、展示DuraSpace,并收集反馈意见。二月中旬开展的网络研讨会,有200多人注册参加。该研讨会讨论DSpace和Fedora的合作,并阐释了DuraSpace的基本概念。与会者了解到这项服务在他们所在环境中的用途,对其表现出极大热情。许多组织表达了在它们的IT环境之外寻找存储和计算服务替代方案的需求,并证实了利用商业云端服务存在的问题。许多组织确信,DuraSpace所增加的真正价值是可靠的合作伙伴,共同界面所带来的数字资源分配的便利性,以及增加复制和保存之外的额外服务的机会。
    【编译自:DuraSpace – a joint service developed by DSpace Foundation and Fedora Commons: Trust and reliability in the Cloud.[2009-06-16].http://rit.mellon.org/projects/DuraSpace.pdf
    DSpace Foundation and Fedora Commons Receive Grant from the Mellon Foundation for DuraSpace.[2009-06-16].http://expertvoices.nsdl.org/hatcheck/2008/11/11/dspace-foundation-and-fedora-commons-receive-grant-from-the-mellon-foundation-for-duraspa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