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1)

空空如也

Sun One Directory Server(LDAP)安装和调整指南

一、 LDAP概述 1. 从用途上阐述LDAP,它是一个存储静态相关信息的服务,适合“一次记录多次读取”。 2. 从数据结构上阐述LDAP,它是一个树型结构,能有效明确的描述一个组织结构特性的相关信息。在这个树型结构上的每个节点,我们称之为“条目(Entry)”,每个条目有自己的唯一可区别的名称(Distinguished Name ,DN)。条目的DN是由条目所在树型结构中的父节点位置(Base DN)和该条目的某个可用来区别身份的属性(称之为RDN如uid , cn)组合而成。 3. 从协议衍化上阐述LDAP,它是“目录访问协议DAP——ISO X.500”的衍生,简化了DAP协议,提供了轻量级的基于TCP/IP协议的网络访问,降低了管理维护成本,但保持了强壮且易于扩充的信息框架。LDAP的应用程序可以很轻松的新增、修改、查询和删除目录内容信息。

2013-04-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