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核实习(一)

首先要说一下linux的/proc文件系统

[url]http://www.linuxfocus.org/ChineseGB/January2004/article324.shtml
[/url]

/proc 文件系统是一种内核和内核模块用来向进程 (process) 发送信息的机制 (所以叫
做 /proc)。这个伪文件系统让你可以和内核内部数据结构进行交互,获取 有关进程的有用信息,在运行中 (on the fly) 改变设置 (通过改变内核参数)。

加载该文件系统的命令
mount -t proc proc /proc

/proc 的文件可以用于访问有关内核的状态、计算机的属性、正在运行的进程的 状态等信息。

/proc 文件系统通过 /proc 中可读写的文件提供了对内核的交互机制。

其次是说一下strtok这个函数

[url]http://blog.csdn.net/liuintermilan/article/details/6280816[/url]

char *strtok(char *s, char *delim)
函数作用 :分解字符串
1. 注意第一次使用与第二次使用时候,函数第一个参数的区别(首次使用为原字符串,其余为NULL)
2. 函数第二个参数delim为用来分隔字符的字符串集合
3. 函数本质上是将查找到的字符换为了\0,因此要注意原字符串是否必要保留原值
4. 指针移动到/0即字符串末尾时候返回NULL

第三 说一下strtod这个函数

double strtod( const char* str, char** endptr );

查了一下原来是将字符串转换为浮点数
关于第二个参数

参数 endptr 的值可以设为 NULL,如果 endptr 不为 NULL,则将 str 字符串中被 strtod 函数转换、提取后剩余的字符串保存在 endptr 变量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