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那雨

昨天上班通宵了一晚上,早上时候,状态差极了,回到宿舍却看了两集《云中歌》才睡下。
下午三点多,有人敲门找人,然后被吵醒,就再也睡不着了,虽然还是很困。
外面下雨了,又是雨天,这样天气让人很喜欢。
听着雨声,看看书,写写字,偶尔再小憩,难得的闲情逸致。
下午,闲来无事,就拿起笔随便在笔记本上写下最近想要买的书。然后想到好久没写字了,不禁手痒,就手写了一些之前摘抄的句子。
“我试着去描绘这种感觉,就好像在一张草纸上,写下你的名字,即便这三两字已经陪伴了你二三十年的光影,但是这么看下去,你会感到一种独有的陌生又亲切的美妙之感。疏离感里就是美学,这应该是朱光潜先生说的吧,心里突然存在了距离,远了又近了,然后就美了。”
有同事前几天离职,晚上请吃饭。
下午六点多些,外面正下着小雨,天已经黑了,我开始出发。
路上突然想到一件事儿,明天开始,我就要结束一段工作上的经历,然后别离。想着想着就有点悲伤。之前我本想,以后可能会很小更新微信了。只是当时心痒,想要表达的欲望让我还是把我的手写的字发到了朋友圈。
其实我觉得,我实在太渺小和无关紧要。特别是一些人一些事,你很看重,而自己却被轻看和忽视,那种感觉,可一点不好。
我想我要结束一段生活然后从新开始了。
下月开始,多读书,多旅行,多写字,多学技术。不能继续颓靡,要为之后做准备了。至于不开心的事,都让它过去吧。
晚饭,九个人,全是部门老同事,却没有人喝酒,一点酒没喝,总感觉怪怪的,没有酒的宴席还是宴席么,尤其送别时。
席间我几乎没说话,不喝酒,我话很少,特别在放不开的场合,加上最近遇见些难以释怀的事,我一直心事重重。
我这人喜怒行于色,在有的人面前可以话很多,在有的人面前却怎么也做不到。
这个同事离职了,我感觉挺奇妙的。曾经有过矛盾,曾经有过争执,曾经有过内心很不爽,可是真的到要离别的时候,又有说不出的感觉。
真的,有的人一旦离开,可能会很难再见面。
一转身,一辈子。六个字,字数不多,却道尽了人间无奈、悲哀、凄凉。
然而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噢,以后我也是要走的。
席间玩成语接龙,我说了个“面面相觑”,感觉好尴尬。大屌哥说,“为什么不是面面俱到?”我突然意识到我说错话了。
有的人,曾经我挺喜欢的,可能就因为其他哥们儿一句无意的话,比如“他背地说你怎么怎么”,然后我就特介意了,可能我就真的一点点疏远他,然后再也不会主动去联系。
我还是比较走心,看重的,喜欢的,相处皆欢的,我会很珍惜。不然,我不会刻意去多认识谁,他强任他强,关我毛事涅。
前天特意收拾了下之前无比凌乱的桌子。一张空间不算小的桌子被我清洗后一分为二,一边放电脑,一边放待看还没读完的书籍。
看着它们,我告诉自己,“我要回来了,文艺,读书,写字,周游天下,我要做回以前的那个我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