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索引策略 之 确保索引有与索引大小适配的RAM容量

本章内容:

  • 仅在RAM中保存最近的索引

为了最快的处理速度,请确保索引有与索引大小适配的RAM容量,避免系统从磁盘中读取索引,影响读取速度。

要检查索引的大小,请使用db.collection.totalIndexSize()帮助方法,该方法以字节(bytes)为单位返回数据:

> db.collection.totalIndexSize()

4294976499

上面的示例结果表明索引的大小将近4.3 GB(1M=1024KB,1KB=1024Bytes)。

为了确保该索引有与索引大小适配的RAM容量,不仅需要大于该结果(4.3 GB)的可用RAM,而且还必须为其他工作集提供RAM。此外,还应该注意:

  • 如果存在并使用了多个集合,则必须考虑所有集合上所有索引的大小。索引和工作集必须能够同时容纳在内存中。
  • 在某些RAM有限的情况下,没有必要将所有的索引都保存在内存中。请看:仅在RAM中保存最近值的索引

其他参阅资料:collStatsdb.collection.stats()

 

仅在RAM中保存最近值的索引

索引不必在所有情况下都要有与索引大小完全一样的RAM。

如果索引字段的值随每次插入而增加,并且大多数查询选择最近添加的文档;那么MongoDB只需要将索引中保留最新部分的值保留在RAM中。这样,就可以有效地将索引用于读取和写入操作,并最大程度地减少支持索引所需的RAM数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