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2022最大的亮点: MetalFX

WWDC2022,为了不打扰周围人,我在酒店熬夜看,整个过程睡着了三四次。

iOS,macOS, iPadOS ,这些功能升级,对普通用户来说,都没啥用。m2芯片才是重点,此次发布会,明显针对桌面平台进行了重大升级,尤其是Metal3的发布。 MetalFX加持,让苹果在未来几年,之前宣传的的对标3090,终于能对标了。

从而也可以清晰地看到,未来,在VR AR超大屏幕显示的游戏环境下,需要MetalFX技术,作为基础。以下是WWDC2022 官方的演示截图。

什么是DLSS技术?

DLSS是Deep Learning Super Sampling,基于深度学习的超级采样。作用是通过降低游戏内的渲染分辨率,然后通过AI加速算法拉伸输出画面从而提高显示分辨率。例如通过渲染1080P的分辨率然后通过AI加速算法输出4K逼真的分辨率的图像,提升游戏帧率。

利用DLSS技术,使用英伟达RTX显卡的用户就可以玩高分辨率和管线追踪的游戏。通过AI渲染生成的图像媲美原生分辨率的图像甚至更出色。比较流行的游戏如 赛博朋克 2077 堡垒之夜光明记忆等都支持 DLSS 技术。

另外Metal3还支持 C++开发,快速资源加载等。c++其实去年就支持了,我之前有博文提到过,并写了一个dem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