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应用服务器爬坑日记

我买的是阿里云的轻量应用服务器,

(服务器列表)

(主界面)

(选择镜像)

我觉得还是系统镜像的CentOs好,别选择这些应用镜像,因为他强制绑定一个后台地址,后面用于Https很难受。

选择好系统镜像CentOs之后就重新启动,然后这里一般没什么事情做了。

下载一个远程连接服务器工具,SSH(putty也可以,反正有很多类似的工具)就好了,然后远程操作你的服务器。

 

(ssh客户端界面)

点击Quick Connection输入正确的IP地址密码就可进入了,然后就是安装一些你需要的软件,比如我的话是是需要放置JAVA应用,所有我就需要安装JDK +TOMCAT+MYSQL这三个软件,这个教程网上一大堆讲解。

https://blog.csdn.net/weixin_37683659/article/details/79382520(这个是三个软件的安装)

安装好之后这几个软件一定要运行TOMcat程序,然后就可以在浏览器输入你服务器IP地址:8080可以访问tomcat的首页。

需要发布的项目都放在tomcat下的webapps包下就可以运行了。

最后就是需要申请一个域名,如果是应用于微信小程序开发或者其他需要安全证书的情况呢还要去申请一个SSL证书,这个证书很简单申请的,10多分钟就能签发下来,然后下载对应服务器类型,再去网上找教程就能够实现Https访问了。

https://blog.csdn.net/z_xuewen/article/details/78176509(tomcat的安装证书)

只后就可以https运行对应你的项目了。

自己也是刚接触这个服务器,还有很多问题还没弄明白,还需要继续深入研究。希望各位大佬多多指教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