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的安装以及基本操作简介

所有与大数据相关的服务都必须在linux上运行,redis提供了linux和windows的版本,但是为了系统更加稳定,推荐使用linux作为服务器。
Linux版redis的安装,这里选择centos作为服务器,
1、首先去官网下载一个redis:
中文网站:http://www.redis.cn/,英文网站:https://redis.io/下载最新的redis。
2、将redis解压到一个目录下
/opt/redis-3.2.3,解压命令:tar -zxvf redis-3.2.3.tar.gz /opt.
3、进入redis-3.2.3目录执行make命令
执行命令可能出现不能编译,缺少gcc,运行命令yum install gcc-c++安装gcc,安装gcc之后再次执行make命令,可能会出现jemalloc/jemalloc.h: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是因为上一次执行make命令时产生了临时文件,运行make distclean之后再make,编译成功。编译通过之后再执行make install安装,这样redis就安装成功。
编译完成之后就usr目录下就会出现与redis相关的几个命令,如下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redis-benchmark:性能测试工具,可以在自己本子运行,看看自己本子性能如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从这个测试可以看出来向redis中增加10W条数据需要3.93s,而获取10W条数据需要3.77s性能一般。
2)redis-check-aof:修复有问题的AOF文件。
3)redis-check-dump:修复有问题的dump.rdb文件。
4)redis-sentinel:redis集群使用。
5)redis-cli:客户端,操作入口。
6)redis-server:Redis服务器启动命令。
这里写图片描述

redis-check-aof和redis-check-dump命令在后面将redis的持久化时要用到。
4、修改配置文件redis.conf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将redis设置为后台线程。然后再次启动redis。
5、redis启动后的一些知识
1)redis默认有多个数据库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从配置文件可以看出默认为16个数据库,默认为0号数据库,可以通过select命令选择数据库。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dbsize查看当前数据库的key的数量,keys * 查看所有的key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删除库
FlushDB和FlushALL命令,FlushDB是删除当前库,FlushALL是删除所有库,一般使用FlushDB删除当前库,慎用FlushALL删除所有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