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History.goBack()与路由跳转不同之处。

 

   $ionicHistory 用一个栈 来存储用户的浏览记录(视图、页面 )。

   $ionicHistory.goBack(-1);  当前视图出栈。

   $state.go("app.main");   将app.main视图入栈。 

   比如转账功能。      账户页面(视图A)->转入页面(视图B)->转入成功(视图C)页面。  成功页面上提供 两个按钮,

    分别是  返回,以$ionicHistory.goBack(-1)。来实现。

                返回首页(视图D)。 以$state.go("app.main"); 来实现。

看一下栈中数据。

一、账户页面(视图A)->转入页面(视图B)->转入成功(视图C)

C
B
A

二、账户页面(视图A)->转入页面(视图B)->转入成功(视图C)-> 转入页面(视图B)

B
A

 三、账户页面(视图A)->转入页面(视图B)->转入成功(视图C)->首页(视图D)

D
C
B
A

    为何二、三 都是跳转到下一个页面。但是栈中存储数据不同呢。

    因为  $ionicHistory.goBack(-1)  是直接将当前视图出栈。 

             $state.go("app.main") 是 将 首页视图压栈。               

             虽然这时候 转入跟首页都处于栈顶。但是栈中数据不一样。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331292/blog/2250175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