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Struts2的工作原理

        Struts2主要由3个部分组成:FilterDispatcher、业务控制器和用户实现的业务逻辑组件。 在这3个部分里Strust2提供了核心控制器FilterDispatcher,而用户需要实现业务控制器和业务逻辑组件。

        核心控制器:FilterDispatcher

        FilterDispatcher是Struts2框架的核心控制器,它作为一个Filter运行在Web容器中,用于拦截用户的所有请求。当用户的请求到达时,该Filter会过滤用户的请求,如果请求以.action结尾,则将其交给Struts2框架处理。

        Struts2获得了action请求后,将根据action的请求的前面部分来决定调用哪个业务逻辑组件。比如获得了login.action的请求后,将此请求交给login的action来处理。

        Struts2应用中的action都被定义在struts.xml中,在此配置文件中定义了action的name属性和class属性,其中name属性决定了该Action处理哪个用户的请求,class属性表示该action的实现类。

        Struts2用于处理用户请求的action实例,并不是用户实现的业务控制器,而是Action代理。因为用户实现的业务控制器并没有与Servlet API耦合,显然无法处理用户的请求。而Struts2提供了一系列的拦截器,这些拦截器负责讲HttpServletRequest中的参数解析出来,传入到Action中,并回调Action的execute方法来处理用户请求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