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MySQL数据快速导入MySQL的方法

本地Oracle安装请移步:

本地Oracle服务一栈式解决方案&常见问题解决方法

 

一、工具

Navicat Premium 12,有能力的请支持正版,下面分享一个免安装学习版,仅供学习使用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xnNdxqeCWtQPGFxH3g_Yg 
提取码:vx6b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二、Oracle数据快速导入MySQL的方法

首先在navicat里面连接MySQL和Oracle数据库

本地Oracle连接方式如下:

 

数据库连接完成后,打开工具——数据传输:

 

打开界面如下图:

源:选择Oracle

目标:选择目标MySQL数据库

选项实测用默认即可(根据实际情况配置)

 

点击“下一步”:

左边是Oracle system用户的数据库对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需要哪些表导出到mysql

点击“开始”:

 

数据传输时间视数据量而定,最后结果如图则表示成功,点击“关闭”,刷新mysql数据库,即可找到oracle的数据库对象值。

 

三、优势

navicat效率很高

导出的数据表,Oracle的对象表注释、字段注释都会传输到mysql,很方便。

 

MySQL之间传输同理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要将MySQL数据快速导入Oracle中,可以采用以下步骤: 1. 在MySQL中使用SELECT语句查询要导出的数据,并将其保存为CSV文件。 2. 在Oracle中创建一个与MySQL数据表结构相同的表。 3. 使用Oracle的SQL Loader工具将CSV文件导入Oracle中。 具体步骤如下: 1. 在MySQL中使用SELECT语句查询要导出的数据,并将其保存为CSV文件。例如,使用以下命令将MySQL表中的数据导出到CSV文件中: SELECT * INTO OUTFILE '/path/to/file.csv' FIELDS TERMINATED BY ',' OPTIONALLY ENCLOSED BY '"' LINES TERMINATED BY '\n' FROM mysql_table; 2. 在Oracle中创建一个与MySQL数据表结构相同的表。例如,如果MySQL表名为mysql_table,可以使用以下SQL语句在Oracle中创建一个相同结构的表: CREATE TABLE oracle_table ( column1 datatype, column2 datatype, ... ); 3. 使用Oracle的SQL Loader工具将CSV文件导入Oracle中。例如,使用以下命令将CSV文件导入Oracle表中: sqlldr username/password control=/path/to/controlfile.ctl 其中,/path/to/controlfile.ctl是一个包含SQL Loader控制文件的路径。控制文件定义了如何将CSV文件中的数据映射到Oracle表中的列。例如,以下是一个控制文件的示例: LOAD DATA INFILE '/path/to/file.csv' INTO TABLE oracle_table FIELDS TERMINATED BY ',' OPTIONALLY ENCLOSED BY '"' TRAILING NULLCOLS (column1, column2, ...) 注意,以上步骤可能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例如可能需要在MySQLOracle之间进行数据类型映射。同时,由于MySQLOracle的语法和功能存在差异,可能会出现一些数据转换或兼容性问题。因此,在实际操作中需要进行适当的测试和验证,确保数据导入正确无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