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文分词教程之前向最大正向匹配算法详解

中文分词是中文文本处理的一个基础性工作,然而长久以来,在Python编程领域,一直缺少高准确率、高效率的分词组件。下面这篇文章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关于python中文分词教程之前向最大正向匹配算法的相关资料,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前言

大家都知道,英文的分词由于单词间是以空格进行分隔的,所以分词要相对的容易些,而中文就不同了,中文中一个句子的分隔就是以字为单位的了,而所谓的正向最大匹配和逆向最大匹配便是一种分词匹配的方法,这里以词典匹配说明。

最大匹配算法是自然语言处理中的中文匹配算法中最基础的算法,分为正向和逆向,原理都是一样的。

正向最大匹配算法,故名思意,从左向右扫描寻找词的最大匹配。

首先我们可以规定一个词的最大长度,每次扫描的时候寻找当前开始的这个长度的词来和字典中的词匹配,如果没有找到,就缩短长度继续寻找,直到找到或者成为单字。

下面话不多说了,来一起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实例:

S1=“计算语言学课程是三个课时” ,设定最大词长MaxLen = 5 ,S2= " "

字典中含有三个词:[计算语言学]、[课程]、[课时]

(1)S2="";S1不为空,从S1左边取出候选子串W="计算语言学";

(2)查词表,“计算语言学”在词表中,将W加入到S2中,S2=“计算语言学/ ”, 并将W从S1中去掉,此时S1="课程是三个课时";

(3)S1不为空,于是从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