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猜想

《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 一纸 文件 自工信部大门飘出, 2009 7 1 日以后,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绿坝  - 花季 护航 绿色上网过滤软件,而进口计算机在中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这款软件具备拦截色情内容、过滤不良网站、控制上网时间、查看上网记录等功 能。

  从 绿坝 的功能介绍上来看,这是一款针对儿童的上网过滤软件,当浏览的 含有“ 不良信息 的网站时, 绿坝 自动关闭浏览器。 这样看来,“绿坝”的确能起到为青少年净化网络环境的作用,可是“绿坝”将加菲猫列为“不良信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黄色的,就都算成“黄色”?

   这不得不让我对性能产生了 质疑, 什么是 不良信息,审查的标准是什么,审查人是否有 能力 来辨别何为不良信息 如果错将正常信息判断为不良信息,如何处理,如何保证合法网站的正当权益,这些都是很难控制和处理的事情。

   此外, 绿坝 被多家安全厂商认定未“存在安全漏洞 极大的安全隐患 ”的软件。一款还未被广泛测试性能和安全性的产品,如何就能让工信部下文进行强制安装?又何来要求厂商必须预装呢?

   美国政府6 24日致函中国政府 , 要求中国取消强制个人电脑安装 “绿坝 软件计划。 目前DELL 公司表示将不会在国内销售的电脑机器上预装绿坝,而是在安装盘内提供绿坝软件的安装程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