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yncTask中cancel方法的误读

你是否遇到过使用AsyncTask做下载逻辑时,在下载进行到一半点击返回键,然后再次回到下载界面时,线程并未立即执行,而是过一段时间之后才开始。为了究其原因,我写了个Demo进行了下验证。

Demo很简单,主要就是展示一个进度条,在doInBackground中用一个for循环来定时发送publishProgress(i),在onProgressUpdate中接受传递过来的i,然后让进度条进行显示。

运行后你会发现进度条会按照既定设定进行百分比显示,但是后来你就发现,一旦你在显示过程中点击返回键退出程序,然后再次进入程序,你会发现进度条并未立即显示,而是等了一段时间后才开始运行。原因就是AsyncTask维护了一个线程池,你点击返回的时候并未结束当前线程的执行,所以你再次打开的时候,系统会先将上一次的线程结束之后,再开始新的线程。

解决方案,我们需要在退出时候给线程发送一个线程终止的操作,让当前线程停下来,这样才能在下次开始时候立即运行新线程。这就有用到了生命周期的相关概念了,具体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项目中回退Fragment导致界面刷新的猜想。我们在onPause中进行停止线程操作,代码如下:

@Override
    protected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