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andas基本用法

2024-03-24 20:12:44 251 1

原创 Numpy基本用法

2024-03-20 21:20:16 340 1

原创 python集合函数之集合

当元素不存在,则抛出 KeyError。当元素不存在,不会报错。

2024-03-08 10:37:02 440 1

原创 python集合函数之字典

【代码】python集合函数之字典。

2024-03-08 10:35:50 498 1

原创 python集合函数之元组

【代码】python集合函数之元组。

2024-03-08 10:31:53 417 1

原创 python集合数据之列表

13. pop( ) 删除并返回列表中指定位置的元素,默认删除并返回末尾元素。11.extend( ) 一个列表的元素添加到另一个列表的末尾。3.index( ) 返回列表中第一个出现的指定元素的索引。12.remove( ) 删除列表中第一个出现的指定元素。14. count( ) 返回列表中指定元素出现的次数。9. append( ) 列表末尾添加一个元素。16. reverse( ) 反转列表中的元素。15. sort( ) 对列表的元素进行排序。17. copy( ) 返回列表的一个浅拷贝。

2024-03-07 20:19:15 443 1

原创 类的创建和用法

①创建类用关键字clsaa实现②ClassName用于指定类名,和定义普通变量时的下划线命名法不同,用的是“驼峰式命名法”,特点是用首字母大写来分隔单词(如果类中包含两个单词,第一、二个单词的首字母都要大写)③类有一个特殊的方法是构造函数,作用是定义实例对象的属性,必须命名为__init__()(前后都是两个下划线),括号内可以防止任意参数,第一个参数永远被self占用,表示对象自身,能够把属性绑定在实例对象上。

2024-03-06 13:30:51 702

原创 面向对象/过程编程

我们会按照顺序写出存/取钱的步骤,并定义出存钱和取钱的函数,假若我们要知道存/取钱的操作过程中的具体参数,比如哪个ATM执行的,该ATM属于哪个银行,纸币编号,ATM所属支行,纸币发行年份等等。比如不同品牌洗衣机都能洗衣服,但它们洗衣服的方式不同,不管它们的洗衣服的方式是怎么样的,它们都是通过调用洗衣服的程序设定完成该任务操作,由于每个洗衣机洗衣服方法的所属类不同,执行不同的洗衣服方式,即多态。面向对象编程是面向人和洗衣机,人和洗衣机都是执行事务的对象,定义出人和洗衣机作为类的方法,也可以说。

2024-03-06 12:59:08 481

原创 SQL之常用字符串函数

14. CHAR_LENGTH( )`或 `CHARACTER_LENGTH( ):返回字符串的字符数。6. SUBSTR( ) 或 SUBSTRING( ):从字符串中提取指定长度的子字符串。5. CONCAT_WS( ):使用指定的分隔符将两个或多个字符串连接在一起。9. REPLACE( ):将字符串中的某个子字符串替换为另一个子字符串。8. RIGHT( ):从字符串的右侧提取指定长度的子字符串。7. LEFT( ):从字符串的左侧提取指定长度的子字符串。1.length( )按字节来计算。

2024-03-05 16:10:15 910 1

原创 高频 sql 50题(基础7)

2.匹配第二种情况,表达式为\\sDIAB1,其中\s:表示匹配一个空白字符(空格,tab,换页符等)(注意:反斜杠用于转义句点字符,句点字符在正则表达式中具有特殊含义,需要转义反斜杠本身,因此需要使用。substring(name,1,1 )表示截取字符串name的第一个字符,两个数字分别表示开始位置和结束位置,而subsring(name,2)表示截取字符串name第二个字符直至结束。1. ^:表示一个字符串或行的开头1.[a-z]:表示一个字符范围,匹配从 a 到 z 的任何字符。

2024-03-05 15:37:16 1855 1

原创 SQL之常用日期函数

13. DAYOFWEEK():从日期时间值中提取星期几(从星期日开始算起,1 表示星期日,2 表示星期一,以此类推)。12. DAY() 或 DAYOFMONTH():从日期时间值中提取月份中的天数。3. DATE_ADD():给指定的日期时间值添加指定的时间间隔。4. DATE_SUB():从指定的日期时间值减去指定的时间间隔。14. DAYOFYEAR():从日期时间值中提取一年中的天数。8. DATE():从日期时间值中提取日期部分。9. TIME():从日期时间值中提取时间部分。

2024-03-03 17:40:28 394

原创 SQL之排序函数ROW( )、RANK()、DENSE_RANK( )

ROW_NUMBER( )、RANK( ) 和 DENSE_RANK( ) 是 SQL 中的窗口函数,用于为分区或者结果集中的每一行分配一个特定的值,通常基于某个排序顺序。

2024-03-03 17:00:23 372

原创 高频 sql 50题(基础6)

当id能被2整除时,a.id=b.id+1(对应a.id=2,b.id=1),完成学生1和学生2的座位互换,以此类推,筛选出a.id和b.student(a.id顺序输出,b.student是互换后的结果)。注意:要用 distinct 函数确保取得的 a.tiv_2016 不会重复,如果没有用 distinct 函数,a.tiv_2016分别会取到重复数据,在 a.ip=1 的时候筛选到 tiv_2016为5 和40,而在 a.ip=4 的时候筛选到 tiv_2016 为40 和5。

2024-03-03 16:12:34 459

原创 高频 sql 50题(基础5)

题目思路:题目要求是统计向经理汇报的员工人数,以及这些员工的平均年龄1.将经理和其管理的下属连接在一张表上,并根据经理id进行分组2.统计经理的员工人数和平均年龄2.员工的直属部门题目描述题目要求是查出员工所属的直属部门。将员工分为两类分析,一类是只加入一个部门的,这类员工的直属部门就是他加入的唯一的部门;一类是加入多个部门的,这类员工的直属部门是枚举类型为 primary_flag="Y"的部门。3.判断三角形题目描述 4.连续出现的数字题目描述 官方解法(代

2024-03-02 19:48:52 2013

原创 SQL之Where和Having的区别

1.WHERE关键字用于在查询过程中过滤数据,它是基于表中的列值进行过滤。SQL语句的执行过程一般是:from-->where-->group by -->having --> select--- >order by。总结一下,WHERE 用于在分组前过滤数据,不能直接引用聚合函数,而 HAVING 用于在分组后过滤数据,可以直接引用聚合函数。在SQL中,Where和Having都是用于过滤查询结果的关键字,但它们的使用场景和适用对象有所不同。

2024-03-01 21:24:48 356 1

原创 高频 sql 50 题(基础4)

题目要求“仅在2019-01-01至2019-03-31之间出售的商品”,请注意是“仅”,说明商品只能在该段时间出售,其余时间下架,用BTWEEN...AND...并不能突出“仅”,转而采用MAX(),MIN()函数。select里的聚合函数是针对每一分组的,不能直接作用于聚合键,执行后返回的结果是每个分组的最大值。做法二解决了上述思路的错误,通过对筛选结果进行降序排序,并返回1个结果,就可以得到正确的返回结果。1.按照顾客id进行分组,并统计他们购买的不重复的商品的数量。2.统计店里商品的总数量。

2024-03-01 20:25:25 510 1

原创 高频 sql 50题(基础3)

总结判断奇数的常用方法:做法二(利用位运算,参考网友做法)Tip:1.的作用与!=相似,都是不等于,非的意思2.& 是逻辑“与”运算,在对两个二进制数的每一位进行逻辑运算的时候,只有两个二进制数的对应位都是 1 的时候,返回结果才会是1。在这道题中,当id为奇数的时候,它对应的最小数位必然是1,此时返回结果是1,比如id是5,001 & 101,最后一位都是1,返回1。

2024-02-28 20:19:05 694

原创 高频sql 50 题(基础2)

利用if判断,当状态为开始,将时间取反(不用自己做差,直接取反),得到所有结果相加之后取平均,实际得到的结果由四位数字相加取平均得到,即sum()/4,而根据题意,机器有两个进程,每个进程的时间差相加再取平均,总的运行时间再除于2得到平均运行时间,即sum()/2,因此结果要再乘上2。题目的意思理解起来有点绕,简而言之是筛选出那些进店却没有任何交易的顾客(之前进行过交易的顾客在再次进店无任何交易也包括在内),利用左连接列出所有进店的顾客信息,并筛掉有交易的信息,剩下的信息进行分组统计。

2024-02-27 23:06:25 573

原创 高频sql 50 题(基础1)

=>为null安全的等值比较符号,作用类似于 ' = ',结合了 ‘ = ’运算符和 Is 关键字的作用,既能判断具体数值,也能判断非空,上述代码中的2筛选选项的是等于2的非空值。做法二(用时626ms)做法一(用时606ms)做法三(用时482ms)Tip:运算符

2024-02-26 19:58:00 39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