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第一个基于以太坊的dapp

在开发第一个dapp之前,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

1、了解什么是以太坊、智能合约?

2、了解solidity语言,知道如何用solidity写一个只能合约

3、对truffle脚手架有一定了解

4、对node.js有一定了解

 

一、安装开发环境

   truffle是一个帮助我们快速开发dapp的工具框架,它的安装依赖于node.js。

 1、直接在nodejs官网下载nodejs-v6.10.x编译好的压缩包(tar.gz),解压到/usr/local中,修改profile文件PATH="$HOME/bin:$HOME/.local/bin:/usr/local/node-v6.10.2-linux-x64/bin:$PATH"。并且通过source ~/.profile刷新生效。通过node --version 和npm --version 检验是否生效。

   2、执行命令 sudo npm install -g truffle,安装truffle。

   3、如果想用testrpc做测试环境,执行命令npm install -g ethereumjs-testrpc安装测试环境。

二、构建第一个dapp

   1、新建一个空文件夹 test,执行truffle unbox webpack初始化,如果不想有前端交互,可以直接执行truffle init,这个时候文件夹目录下没有app文件夹。(网上有 truffle unbox init执行初始化,但是truffle4.0以上,这个命令就被取代了)

   

   2、其中contracts目录存放的是智能合约,migrations中存放的是node.js部署合约的基本命令,test中是合约的测试用例。

   3、执行truffle compile后,会在build目录下生成合约的json串,用于部署到链上。

   4、编写自己的第一个合约:

      

5、编写自己的第一个合约的测试用例TestGreeter.sol

6、修改truffle.js,配置网络环境(因为测试用的是testrpc,网络端口是8454)

7、修改node.js部署配置 /migrations/greeter_deploy.js

8、启动testrpc,运行truffle test

9、如果需要与前端交互,自行修改app目录下的index.html 和增加对应的脚本。然后在目录下执行npm install,查看node_modules是否有模块加入。一切OK就执行npm run dev,然后访问localhost:8080,就可以看到前端的交互。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开发一个基于Node.js的DApp(去中心化应用程序),你需要遵循以下步骤: 1. 初始化一个Node.js项目。进入项目的根目录,打开命令行窗口,并运行以下命令: ``` npm init ``` 2. 安装所需的依赖项。在命令行窗口中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Web3和其他相关库: ``` npm install web3 ``` 3. 在你的项目中创建一个JavaScript文件,用于编写DApp的逻辑。你可以使用Web3库来与以太坊区块链进行交互,例如发送交易、读取合约状态等。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 ```javascript // 引入Web3库 var Web3 = require('web3'); // 创建Web3实例,并指定以太坊节点的URL var web3 = new Web3(new Web3.providers.HttpProvider('http://localhost:8545')); // 在这里编写你的DApp逻辑 // 例如,连接到以太坊节点、创建合约、发送交易等 ``` 4. 根据需要,你可能还需要安装其他库或工具来简化开发过程,例如Truffle框架用于合约开发、Ganache用于本地测试等。你可以根据具体需求来选择合适的工具和库。 5. 在你的项目中,创建一个入口文件,用于启动DApp。例如,在routes目录下创建一个index.js文件,并使用Express框架来创建HTTP服务器。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 ```javascript // 引入Express库 var express = require('express'); var app = express(); // 设置路由 app.get('/', function(req, res) { // 在这里处理请求,并返回响应 }); // 启动HTTP服务器 app.listen(3000, function() { console.log('DApp已启动,访问 http://localhost:3000'); }); ``` 6. 启动你的DApp。在命令行窗口中,进入你的项目根目录,并运行以下命令: ``` node index.js ``` 这样,你就可以通过访问 http://localhost:3000 来访问你的DApp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