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苹果电脑上安装 Qt 5.2

http://www.oschina.net/translate/installing-qt-on-mac-os-x?utm_source=tuicool 


简介

通常来说,安装QT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下载安装文件然后让其自动安装即可。在Windows上安装QT IDE就是理所当然这么简单的事情,然后你想在OS X上安装QT,你很有可能会遇到一个错误error clang install_name_tool而导致安装失败。在此我想介绍什么是clang,为什么clang的缺失会导致安装失败(的确,错误提示显示为clang缺失,这让我非常惊讶)。非常幸运的是我有一个同事十分了解QT,可以回答大部分QT的问题,我也花费了很多的时间从我的同事那里知道哪里出问题了,因此我决定把这个神秘问题(error clang install_name_tool)的解决方案拿出来和大家共享,这个方案非常的简单,也会让你十分惊讶:)就如同你第一次遇到这个问题一样. 
背景 - Qt运行程序都安装了些什么?

在安装程序中,安装了Qt creator 和Qt binaries。另外还配置了clang,这是一个C++编译器,失败的配置信息则导致了以上提到的错误提示信息。如果发生了错误,你依然可以运行基于Qt的应用程序(apps) 并且Qt creator也可以正常启动,然后你会在编译代码时遇到麻烦,因为Qt在Xcode Command Line 工具中会使用clang,clang配置失败也必然会导致编译失败。 
摇光 
摇光 
翻译于 2年前 
0人顶 
顶 翻译的不错哦! 
解决问题

在经过很多的研究以及和我的同事(Qt大师)的讨论,最终我们找到了问题的原因: Qt通过Command Line Tools访问clang,而这些Command Line Tools工具没有默认的安装到Xcode的所有版本中。最让我惊讶的是,尽管非常多的开发人员被这个问题所绊倒,在Qt 下载页面,却没有一个地方提到这个问题,甚至一个字都没有!不论如何,安装Command Line Tools对于熟悉Xcode的开发人员来说是小菜一碟,对于使用Xcode的新手这个也不难。 
启动Xcode-请确保你已经安装了最新最好的版本,并且使用所有的更新。

打开Preferences,在Xcode ->Preferences下面,你可以发现Xcode状态栏

选择 Downloads -> Components, 你将在列表中看到Command Line Tools这一项,单击“Install”,Xcode将开始下载并且安装Command Lines Tools.

在安装好Command Line Tools以后,你就可以完美的安装Qt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