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5无日志文件(缺少LDF文件)附加数据库解决方案

 

本人尊重原作者劳动成果,特此声明本文转载自:http://www.cnblogs.com/ATree/archive/2010/05/16/Sqlserver2005-mdf-ldf.html


1、新建一个同名数据库。

2、停止数据库服务,覆盖新建的数据库主文件(小技巧:最好放在同一个磁盘里面,把新建的数据库主文件删掉或移开,再把要恢复的数据库主文件剪切过去,这样就可以节省时间。)

3、启动数据库服务,数据库变为置疑或可疑状态。然后在查询分析器中运行:

alter database 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 set emergency

设置为紧急状态。

4、再运行:

alter database 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 set single_user

或者:

Sp_dboption '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 'single user', 'true'

设置为单用户模式。

5、检查并重建日志文件,运行:

dbcc checkdb('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REPAIR_ALLOW_DATA_LOSS)

这个时间比较长。耐心等待!如果有错误提示,再运行:

dbcc checkdb('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REPAIR_REBUILD)

进行修复。如果没有错误,可以跳过。

6、恢复成多用户模式

alter database 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 set multi_user

或者:

Sp_dboption '无日志文件的数据库名称', 'single user', 'false'

刷新数据库,你就可以看到已经修复好的数据库了。

我是如此修复,至于网上还有很多修复方法,我试过,没有成功。通过多方组合得到这个方法。可能也不是数据库的每一个版本都适用,如果你用过后,不行,希望能留言,让我们能共同讨论,共同进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