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

 
“靠自己个人的力量成功地完成某件事,叫技术;借助他人的力量成功地完成某件事,那叫管理”---李会军
掌握技术唯一靠的就是都是踏踏实实地学,不断地在项目中积累。在软件开发这个领域中,不可能有武侠小说中所描述的那样突然一次奇遇,一下就变成了一个绝顶高手,做技术是有一个长期的沉淀和积累的过程,唯有此才能很好地掌握一门技术或者工具。
孙辉老师说:“MFC的批评者或许是MFC框架的最大受益者。” 如果要问“基于MFC编程认识到哪一点是最重要的” ?我觉得MFC的思想方法是十分重要的,著名的QT框架的许多想法就是从MFC框架借鉴而来的,很早的时候,许多人用Borland的C++类库与MFC比较,说MFC如何拙劣,但MFC现在还健在,但OWL已经消失了,面对一个经典的框架,本来就基础薄弱的我们,为什么有时间品评MFC的优劣,而不进行深入的学习呢?
“人不能经历所有的事情,即使你具备相关的能力,但客观的环境会让你根本无法知道你更适合做什么,在不断的交流中,我捕捉到种种思考点进而促使Tangram不断的丰满。”孙辉老师这样心存感激的说道
“我的教育背景也是产生Tangram项目的另外一个关键因素,Tangram技术构思是开发者的盲点,其中的技术技巧不是关键的因素,构思点是关键的原因,我觉得形成Tangram的基本想法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我是基础数学科班出身的背景。究其本质而言,Tangram更像一个数学问题,只不过是用C++解决的。”
古代中国的朴素思维方式,即“以有限驾驭无限”的基本构想,中国古代的先哲们很早就有“金、木、水、火、土”繁衍世界的认识,无论是“金、木、水、火、土”繁衍世界,还是“七巧板”,都是体现一种构造哲学的设想,另外一个类比可能是门捷列夫的元素周期表,通过这个周期表,人们看到复杂世界的简单的一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