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C++6.0下设置GDI+

GDI+库文件下载地址:
链接

配置方法: 将gdiplus.h, gdiplus.lib分别拷贝至VC(VC98文件夹)相应的include及lib目录下。这两个目录可通过VC6的Tools->Options->Directories标签页中,在Show directories for下拉列表框中分别选择Include files及Library files查询到。如Include,一般包括3个路径:VC98\INCLUDE, VC98\MFC\INCLUDE及VC98\ATL\INCLUDE,分别对应非MFC应用,MFC应用及ATL应用所用的不同路径。

然后在StdAfx.h中加入如下的语句:

#define ULONG_PTR ULONG
#include<afxdtctl.h>
#include<GdiPlus.h>
using namespace Gdiplus;
#pragma comment(lib,"GdiPlus.lib")

GdiPlusInit.h中使用了ULONG_PTR的数据类型,但此类型在VC6中没有定义。因此必须在#include语句之前先进行定义。#pragma comment(lib, “gdiplus.lib”)指示在连接时在应用所在目录或系统LIB目录下查找gdiplus.lib。

Build(F7)之后将gdiplus.dll拷贝到生成的执行文件所在的文件夹(\Debug或者\Release)

使用GDI Plus类库: 要使用GDI Plus类库,你必须首先初始化类库。初始化是一个调用两个参数的函数,这两个参数是必须在整个GDIPlus会话中都存在的变量。在使用完GDIPlus之后,必须调用一个函数来关闭会话。 如果你使用MFC,一个好的方法是在你的CWinApp派生的类中(比如CYourProjectApp,自己找不到的话就在CWinApp类中查找)添加变量:

private:
GdiplusStartupInput m_gdiplusStartupInput; ULONG_PTR m_pGdiToken;

然后在app的InitInstance函数中的开始添加一行代码:

 GdiplusStartup(&m_pGdiToken,&m_gdiplusStartupInput,NULL); 

//gdi+ init 然后重载ExitInstance函数(一般都没有这个函数),在其中添加二行代码:

GdiplusShutdown(m_pGdiToken); //gdi+ end session  return CWinApp::ExitInstance();

可以使用了么?不可以。我们新建一个单文档的工程,按上面的步骤做完,然后在View类的OnDraw()函数里添加如下代码:

Graphics graphics(pDC->m_hDC); 
Pen pen(Color(255, 0, 255)); 
graphics.DrawLine(&pen, 0, 0, 200, 1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