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inform 下 不需要类Session

最近做winfrom程序,因为以前做的是基于web的,所以总想找到类 Session的东西。
在网上找了一下资料,最终明白Winfrom根本就不需要类 Session,这也是B/S与C/S之间的一点差别。
 
以下是我找到的比较有说服力的解释:
webForm中,程序执行在Web服务器上,而界面执行在客户机的浏览器上,并且基本Web服务器是无状态的,因此ASP、ASP.Net等复杂而高级的服务机制为客户端维护 Session保存状态。
 
Web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或者业务服务器之间,可不是用什么 Session来识别Web应用程序的客户身份的,而是直接查询数据库或者查询业务服务器的业务对象。
 
WinForm程序下载并且常驻客户端内存,不需要服务器来执行代码,在客户机器上运行的winForm就相当于在网站上运行的ASP.NET(而不是相当于客户机浏览器)。没有服务器端也就没有什么 Session的必要。
 
我自己的浅显理解就是:
web是多人同时访问一个程序,为分清到底是哪个人访问,用 Session来标注。
而Winform则是一人访问一个程序,在一个客户端只有一个使用者,所以不需要区分。
 
如果想得到一个全局变量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在主窗体MainForm中定义一个private类型的静态变量lily(变量是自己定义的,lily is my name ),  
 
  private   static   int   lily=100;  
  定义一个静态的属性:  
  public   static   int   LILY  
  {  
    get  
    {  
      return   lily;  
    }  
  } 
 
在其它的窗体中可以这样引用:  
  MainForm.LILY;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