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i

MPI
  
 
  一、Message Passing Interface
 
  http://www.mpi-forum.org/
 
  http://www-unix.mcs.anl.gov/mpi/mpich/
 
  对MPI的定义是多种多样的,但不外乎下面三个方面,它们限定了MPI的内涵和外延:
 
  1、MPI是一个库,而不是一门语言。许多人认为,MPI就是一种并行语言,这是不准确的。但是,按照并行语言的分类,可以把FORTRAN+MPI或C+MPI看作是一种在原来串行语言基础之上扩展后得到的,并行语言MPI库可以被FORTRAN77/C/Fortran90/C++调用,从语法上说,它遵守所有对库函数/过程的调用规则,和一般的函数/过程没有什么区别;
 
  2、MPI是一种标准或规范的代表,而不特指某一个对它的具体实现,迄今为止,所有的并行计算机制造商都提供对MPI的支持,可以在网上免费得到MPI在不同并行计算机上的实现,一个正确的MPI程序可以不加修改地在所有的并行机上运行;
 
  3、MPI是一种消息传递编程模型,并成为这种编程模型的代表。事实上,标准MPI虽然很庞大,但是它的最终目的是服务于进程间通信这一目标的;
 
  解释来源于《高性能计算之并行编程技术—— MPI并行程序设计》都志辉 编著
 
  二、Multi Point Interface
 
  MPI是多点接口(Multi Point Interface)的简称,是西门子公司开发的用于PLC之间通讯的保密的协议。MPI通讯是当通信速率要求不高、通信数据量不大时,可以采用的一种简单经济的通讯方式。MPI通信可使用PLC S7-200/300/400、操作面板TP/OP及上位机MPI/PROFIBUS通信卡,如CP5512/CP5611/CP5613等进行数据交换。MPI网络的通信速率为19.2Kbps~12Mbps,最多可以连接32个节点,最大通讯距离为50m,但是可能通过中断器来扩展长度。
 
  解释来源于《西门子工业网络通信指南》(上册) 崔坚 主编
 
  三. MPI  ( multi points injection.) 也就是中文的多点喷射或多点电喷。
 
  是指MPI多点喷射系统,在MPI系统中,喷射器被分成几组,同一组的喷射器在同一时间被打开。例如4缸机的喷射器分成两组,每组各2个喷射器,这两组喷射器轮流喷油,发动机曲轴每转一圈有一组喷射器喷油。这种系统的喷射器是并联的,ECU只对同一组中的所有喷射器发同一信号,喷射器都在相同的时间打开和关闭,程序编制简单,简化了电子线路,但它对于发动机不同的工况缺乏随机变化的功能,会产生油气在进气歧管滞留的现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