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OSS同城冗余存储正式商业化,提供云上同城容灾能力

近日,阿里云正式发布OSS同城冗余存储产品。这是国内目前提供同城多AZ冗余部署能力覆盖最广的云上对象存储产品,可以实现云存储的同城双活,满足企业级客户对于“发生机房级灾难事件时数据不丢失,业务不中断”的需求。相对于用户自建同城容灾机房,OSS同城冗余存储,可以极大地降低企业的建设成本。同时,结合当前OSS的“跨区域复制”能力,可以轻松搭建云存储的“两地三中心”架构。至此,阿里云OSS能够为不同的业务提供同机房、同城、跨地域完整的多层次的容灾服务能力。

由于受限于IT能力、成本等因素,相当多的企业级客户的关键业务数据并不具备同城容灾能力。数据中心机房的断网、断电、设备损坏等事件都有可能造成业务的中断,甚至是数据的丢失。因此,如何帮助关键业务系统数据构建更安全、可靠、弹性的容灾系统,成为了国内众多企业级客户一个十分迫切的需求。

今天,阿里云发布了OSS “同城冗余存储”产品。它能够将用户上传的数据,分散存放在同一个地域(Region)的三个不同可用区内。即使在极端情况下遇到某个可用区整体毁坏时,仍然能够保证用户的业务数据能够正常使用,确保业务连续性。

此次发布的OSS“同城冗余存储”产品,具有如下3个特点:

  • 提供机房级容灾能力:OSS“同城冗余存储”产品能够提供99.9999999999%(12个9)的数据可靠性。当服务终端或者灾难事件导致某个机房不可用时,仍然能够确保继续提供强一致性的服务能力,整个故障切换过程用户无感知、业务不中断、数据不丢失。可满足关键业务系统对于RPO=0、RTO=0的极致要求。
  • 更高的SLA可用性指标:OSS“同城冗余存储”能够提供99.95%的可用性SLA指标,相比于目前单AZ标准存储类型,SLA可用性指标2倍提升。
  • 一键开通:基于OSS“同城冗余存储”,能够非常方便地构建云上同城容灾服务能力。用户只需要在创建Bucket时,开启“同城区域冗余”存储属性即可。OSS采用多副本机制自动将用户的数据分散存放在同城相距数十公里的3个不同的可用区内。

目前OSS“同城区域存储”已经在中国站的北京、上海、深圳地域上线发布,近期杭州、新加坡也会陆续上线发布。

阿里云OSS再次改变了云存储容灾系统的建设模式以及用户使用习惯。借助于云计算的普惠能力,让更多的企业基于阿里云OSS构建“弹性、稳定、安全”的云上同城容灾业务系统。


原文链接
本文为云栖社区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1464083/blog/306955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