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足球,往事是一根弦

很多年以后,我始终没能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这是宿命。尽管我朝思暮想着并且日夜努力着,但最终我走上的不是绿茵场。
面对着充满幻想的孩子们,我会坚定地说,千万别把未来看得太遥远。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猛然间抬头,未来已经成为过去时了。
生活中,总有一个精灵,面对过去背向未来,看到曾经的苦难。而未来的美丽,是一种惊喜。生活如果太平淡,就需要将一些小成果化为惊喜,感受那份活着所特有的激情澎湃。
将来我会对处在“艰难岁月”里的学生们说,如果你的整个灵魂被某场即将到来的比赛牵引着,千万别吝啬和害怕在夜半时候守侯个把小时的电视机。因为那样最多只让你在第二天走神几节课的时间,不然,你会牵挂好一阵子。
罗纳尔多需要的是被遗忘,太多关注的目光和炒作足以毁掉任何一个原本优秀的球员。
大学四年,带些青春年少的疯狂,也有冷峻思考的时候。碰到一大帮新的朋友,终于可以在时光的飞速流转里逃避往事。关于足球的往事,像一根敏感的琴弦。轻轻一拨,便荡漾出一连串纠人的故事。
OO二年的世界杯,罗纳尔多卷土重来。我总是坐在最前面,抬着头,一声不吭的,从不为进球欢呼。最后一场决赛,我已经在家里了。学校的一切渐渐从我的生活中远去。罗纳尔多进球的时候,当他们看到罗纳尔多振臂欢呼的时候,不知道还会不会想起那个标志性动作——扯扯自己的耳朵。
或许,还是一切随缘的好。该怎么样,老天就会怎么样吧。到了新的环境,会碰到新的朋友。说不定,还继续有我钟爱的足球。不管怎么样,罗纳尔多还在,齐达内还在,世界杯还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