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系统代理被更改解决记录

Fiddler系统代理总被更改,无法抓包的一次分析过程记录

起因和现象

和网上众多的文章一样,我也是遇到了在使用Fiddler的过程中,提示System Proxy was changed。在尝试各种方法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是:

  1. 自动测试或者说抓包的进程依然被中断。
  2. 修复方法错误的话,浏览器还不能打开HTTPS协议的网站,并提示“您的连接不是私密连接”

解决过程

  1. 按照网上各种方法进行尝试,无果。

  2. 一怒之下,十块大洋在某宝买下了好多套wireshark + Fiddler的课程,比较一下,还是选择打开第一套开始学习。

  3. 按照网上推荐的方法,清空Windows和浏览器中和Fiddler相关的证书,反正不要再安装那些相关证书。

  4. 按照网上推荐的方法,卸载机器上原来安装的Fiddler。

  5. 那个注册表还是将0改为1。就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下的ProxyEnable。

  6. 按照课程上老师的讲解,在官网下载了个免费版,也就是下载Fiddler Classic,不要下Fiddler EveryWhere这个收费版。下载需要填写邮箱,选择一个理由和国家,网址打开还有点慢,不要嫌麻烦。也不要嫌弃英文版,我们要尝试拥抱英文版。
    官网地址:https://www.telerik.com/fiddler
    不要直接点击大红按钮,下拉选择一下

  7. 按照老师的讲解设置Fiddler的Https项,Connection项,两个选项卡下,能勾的全勾上,弹出框全部点是。

  8. 排查可能更改系统代理的软件,比如网上提到最多的银联控件,工行、建行、邮政,一切和银行相关的控件全被我卸载了。

  9. 继续排查能更改系统代理的软件,尤其是VPN软件,比如SSR,最后发现是公司强制安装的EasyConnect,也就是深信服的VPN。不能卸载啊,有事还得用啊。没办法,将深信服的相关进程和服务停止。
    完工大吉,跑了一上午也没有提示System Proxy was changed。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