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进阶】【thinkphp 6 8 】关联模型详解 一对多关联模型

关系表 php think make:model admin@AdminAuth。管理员表 php think make:model admin@Admin。hasMany(‘关联模型’,‘外键’,‘主键’);

2023-12-04 18:47:13 225

原创 【进阶】【thinkphp 6 8 】关联模型详解 一对一关联模型

当我们需要进行查询admin 表时查询一下管理员的权限auth时 并且auth表中只有一条关于admin表的user_id时可以使用一对一查询。

2023-12-04 18:40:13 181

原创 【TP8】thinkphp 6 8 自定义指令详解

完成后 将在app目录下生成command/Hello.php 文件。

2023-11-29 17:03:54 232

原创 thinkphp 6-8多应用下使用注解路由

在tp8默认规则下使用注解路由默认只在app\controller 初始化创建的控制器中才会生效 并且不在使用/***/注解方式 而是采用php8 #[Route(“get” , ‘index/index’)] 的方式。

2023-11-28 10:34:29 535

原创 php 常用内置函数

PHP 内置函数 array_filter 可以过滤数组中的元素,可以定义过滤条件,例如只保留非空值。结果1 : ‘A’,2: ‘A’,3 : ‘A’,总结:使用 array_filter 函数 当去掉空值后 相应的 也会将此函数中的 key 也删掉 不会从起始 key 0 进行。

2023-09-08 11:20:49 88

原创 thinkphp 6 8 用最简单的方式实现 tree无限极分类

在日常编程时 我们市场要用到 无限极分类其原理为无限递归找父级的过程 数组中必要结构 id 与 parentid ID代表主键 parentid 代表其父级是谁 或者叫爸爸是谁本篇文章讲述一下 利用thinkphp 6 更简单的实现 对mysql 结构进行 无限极递归(此方法对自定义的数组 或已知的 array 数组不适用)

2023-09-07 15:57:28 224

原创 thinkphp 6 异常处理接管处理错误日志操作写入数据库处理各项错误

如果在项目中 想获取用户操作日志 不限于 success、error 等其他错误异常如:控制器 admin 不存在方法不存在 app\adminapi\controller\admin\LoginController->login()请求方式错误validate 验证错误手动抛出的异常请求异常。

2023-03-27 11:48:52 1250

原创 thinkphp 6 上传 自动区分本地、阿里云等OSS 服务

在开发环境中 经常使用到 上传文件 或附件 刚开发时使用的本地上传 某天客户又要开发一个上传oss又要单独去重新开发 或替换掉之前的上传设置 和 控制器这样 就可以使用 下面这种 服务驱动类。

2023-02-23 11:57:34 703 1

原创 写给使用thinkphp 6 的初级使用者 更快更好更优雅的使用 think tp6教程

mac 为M -> model 模型层 即连接数据库的模型a -> action 方法层 作为主要的前后端 交流媒介c -> controller 控制器层 控制器层 作为 放入方法层的主要方式如: 你创建了一个 mysql 为: turing_user 表那么 你在thinkphp目录 app controller 或者其他 app 下的应用中 创建了一个 model 的文件夹。

2023-02-17 10:17:50 1311

原创 thinkphp 6 自动获取控制器方法

在PHP中 经常使用到Auth如何利用 thinkphp 6 自带的中间件 自动获取控制器、方法及注释信息操作如下。

2023-02-17 09:01:08 1018

原创 php 修饰符public 受保护的protected 私有的private

什么是修饰符修饰符分为三种Public 修饰符使用。 protected 受保护的类 private私有类 和 Public 公共类

2022-11-17 09:20:37 781

原创 thinkphp 6 控制器不存在:app\controller\Admin

如果你是第一次安装的话,在命令行下面,切换到你的WEB根目录下面并执行下面的命令:执行创建命令项目目录下。

2022-11-15 09:31:13 637

原创 thinkphp 6无限级树形结构

根目录下extend 创建 util 文件夹 复制下面代码。未使用树形结构前 查询数据库。

2022-11-14 15:16:58 646

原创 Thinkphp 6 使用RSA非对称加密算法 对接口加密解密

后台接口中 经常使用到加密算法 如何使用RSA 非对称加密 对数据进行加密传输。将下载好的RSA 算法 放入 到 TP6项目根目录下 extend 拓展目录中。使用系统自动生成的 32为加密进行加密解密。利用公钥加密,私钥解密做数据保密通信!利用私钥加密,公钥解密可以做身份验证。下载RSA 加密算法。

2022-11-14 14:55:04 1887

原创 thinkphp 6 模板引擎 模板继承方式

在 \app\admin\controlller 下新建 view 文件夹 并创建 index.html 文件 和 layout.html。使用上面 \app\admin\controller 下自动创建Index.php文件。项目跟目录下 使用cmd命令。使用模板继承之前 请安装。

2022-11-14 14:32:05 1051

原创 Thinkphp 6 使用thinkTemplate 模板引擎

新版框架默认只能支持PHP原生模板,如果需要使用thinkTemplate模板引擎,需要安装think-view扩展(该扩展会自动安装think-template依赖库)。如果你需要动态改变模板引擎的参数,请使用视图类提供的config方法进行动态设置,而不要使用改变配置类参数的方式。由于Thinkphp 5.1 之前的版本 已经将Think-view 拓展 集成到 vendor 中。表示当前视图的模板文件使用原生php进行解析。Tp6 将大部分转为拓展使用。

2022-11-12 15:39:19 1380

原创 PHP 如何使用类 和继承类

PHP 如何使用类 和继承类

2022-11-12 15:30:03 226

原创 Thinkphp6 使用composer 安装

Thinkphp6 使用composer 安装

2022-11-12 15:09:32 731

php获取微信投票选手信息

php获取微信投票选手信息php获取微信投票选手信息php获取微信投票选手信息php获取微信投票选手信息 $vote = new \app\common\service\Vote\vote('https://mp.weixin.qq.com/s/1zJ5IBh__Cop0bacXNxCIQ'); dump($vote->getContens());die;

2023-02-04

PHP通用RSA非对称加密算法

RSA是1977年由罗纳德·李维斯特(Ron Rivest)、阿迪·萨莫尔(Adi Shamir)和伦纳德·阿德曼(Leonard Adleman)一起提出的。当时他们三人都在麻省理工学院工作。RSA就是他们三人姓氏开头字母拼在一起组成的 。 RSA公开密钥密码体制是一种使用不同的加密密钥与解密密钥,“由已知加密密钥推导出解密密钥在计算上是不可行的”密码体制 。 在公开密钥密码体制中,加密密钥(即公开密钥)PK是公开信息,而解密密钥(即秘密密钥)SK是需要保密的。加密算法E和解密算法D也都是公开的。虽然解密密钥SK是由公开密钥PK决定的,但却不能根据PK计算出SK 。 正是基于这种理论,1978年出现了著名的RSA算法,它通常是先生成一对RSA密钥,其中之一是保密密钥,由用户保存;另一个为公开密钥,可对外公开,甚至可在网络服务器中注册。为提高保密强度,RSA密钥至少为500位长。这就使加密的计算量很大。为减少计算量,在传送信息时,常采用传统加密方法与公开密钥加密方法相结合的方式,即信息采用改进的DES或IDEA对话密钥加密,然后使用RSA密钥加密对话密钥和信息摘

2022-11-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