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码云的上传、下载项目

具体步骤:

145728_dMFR_3824391.png

1. 官网:https://gitee.com/;

2. 登录注册码云;

3. 创建项目:

110321_bbPO_3824391.png

110442_HzbO_3824391.png

110725_e61f_3824391.png

4. 克隆码云地址:

111501_VMJc_3824391.png

 

5. 下载git到本地电脑:

111633_hYvR_3824391.png

        5.1  window下载安装git方法:在Windows上使用Git,可以从Git官网直接下载安装程序,(网速慢的同学请移步国内镜像),然后按默认选项安装即可。

安装完成后,在开始菜单里搜索找到“Git”->点击“Git Bash”,蹦出一个类似命令行窗口的东西,就说明Git安装成功!,或者将其放在桌面上,点击也可打开Git Bash;

112734_xXWd_3824391.png

安装完成后,还需要最后一步设置,在Git Bash命令行输入:

user.name是你注册的码云的昵称,user.email是注册的码云的邮箱;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5.2  通过Git Bash命令行进入创建的文件夹中:如进入E:/A/testGit文件夹,通过cd命令进入;

如果你使用Windows系统,为了避免遇到各种莫名其妙的问题,请确保目录名(包括父目录)

不包含中文。

114352_BngP_3824391.png

      5.3  通过git init命令把这个目录变成Git可以管理的仓库:

133359_pNQf_3824391.png

Git就把仓库建好了,而且告诉你是一个空的仓库(empty Git repository),细心的读者可以发现当前目录下多了一个.git的目录,这个目录是Git来跟踪管理版本库的,没事千万不要手动修改这个目录里面的文件,不然改乱了,就把Git仓库给破坏了。若你没有看到.git目录,那是因为这个目录默认是隐藏的,用ls -ah命令就可以看见。

千万不要使用Windows自带的记事本编辑任何文本文件。建议你下载Notepad++代替记事本,不但功能强大,而且免费!记得把Notepad++的默认编码设置为UTF-8 without BOM即可:

6. git 的常用指令,在Git Bash命令行中输入:

     6.1 上传项目到本地git-bash仓库Git添加文件需要addcommit一共两步,因为commit可以一次提交很多文件,所以你可以多次add不同的文件。 git add . 表示把该路径下所以文件全部提交。

134122_lTtA_3824391.png

git commit命令,-m后面输入的是本次提交的说明,可以输入任意内容,当然最好是有意义的,这样你就能从历史记录里方便地找到改动记录。

     6.2 查看项目是否被修改过 输入git status,查看什么时候修改过输入git diff

     6.3 查看项目什么时候,被谁提交的到仓库的记录:git log命令显示从最近到最远的提交日志;

135051_cAbq_3824391.png

    6.4 工作区,版本区,暂存区:

135655_VtnQ_3824391.png

135719_tPR2_3824391.png

135801_IhR3_3824391.png

135818_IrZF_3824391.png

        6.5 删除文件:命令git rm删掉,并且git commit

140147_HQhX_3824391.png

7. 上传项目到远程仓库,如码云,github:

    7.1 首先生成码云:创建SSH Key。在用户主目录下(C:\Users\Administrator\),看看有没有.ssh目录,如果有,再看看这个目录下有没有id_rsaid_rsa.pub这两个文件,如果已经有了,可直接跳到下一步。里面有id_rsaid_rsa.pub两个文件,这两个就是SSH Key的秘钥对,id_rsa是私钥,不能泄露出去,id_rsa.pub是公钥,可以放心地告诉任何人。文本编辑器打开id_rsa.pub文件,并复制里面的内容。

141639_pkll_3824391.png

 

如果没有,打开Shell(Windows下打开Git Bash),创建SSH Key;输入以下指令,不断回车即可;

$ 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example.com"

     7.2 登录码云/github:  设置->ssh公钥->粘贴id_rsa.pub文件里面的内容->点击确定按钮即可。至此,将本地git本地仓库和码云/github远程仓库已经关联上了,从这个仓库克隆到本地git仓库,也可以把一个已有的本地仓库与之关联,然后,把本地仓库的内容推送到GitHub仓库。

142059_Tl25_3824391.png

        7.3 在本地Git Bash的命令行进入想要下载/上传的文件夹中输入: 

$ git remote add origin 4步的. 克隆码云地址:即可将本地git项目文件夹和远程新建仓库关联。

注意:如果报错 not a git repository (or any of the parent directories): .git, 表示你本地文件夹没有.git文件,只需要在当前路径的Git Bash命令行上输入git init 即可;

$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即可把本地文件项目上传到远程仓库中。-u 表示第一次推送master分支的所有内容,此后,每次本地提交后,只要没有必要,就可以使用命令git push origin master推送最新修改

注意:如果报错failed to push some refs to“”表示,是github中的README.md文件不在本地代码目录中,所以需要依次执行以下命令行:

git pull --rebase origin master;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Git 提示Reinitialized existing Git repository in E:/A/e1.0/.git/错误解决办法

173418_U3rv_3824391.png

Git 提示fatal: remote origin already exists 错误解决办法

1、先删除远程 Git 仓库

$ git remote rm origin

2、再添加远程 Git 仓库

$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FBing/java-code-generator

如果执行 git remote rm origin 报错的话,我们可以手动修改gitconfig文件的内容

$ vi .git/config

这里写图片描述

把 [remote “origin”] 那一行删掉就好了。

8.  从远程仓库中下载克隆项目下来:

    8.1 本地Git Bash的命令行进入你想要保存的文件路径下输入:

$ git clone 4步的. 克隆码云地址: 即可将远程仓库的项目下载到本地git仓库中。

 

 

 

 

 

更多详情git的应用参考廖雪峰git:

https://www.liaoxuefeng.com/wiki/0013739516305929606dd18361248578c67b8067c8c017b000

https://github.com/hongiii/gitNotes_from_Liao/blob/master/gitNotes_from_Liao.md#%E5%B7%A5%E4%BD%9C%E5%8C%BA%E6%9A%82%E5%AD%98%E5%8C%BA%E5%92%8C%E7%89%88%E6%9C%AC%E5%BA%93

欢迎留言交流指正错误:一起学习进步可加web前端Q群740034288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824391/blog/1824553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