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st+spring+hibernate


原理:
1.读取并解析配置文件
2.读取并解析映射信息,创建SessionFactory
3.打开Sesssion
4.创建事务Transation
5.持久化操作
6.提交事务

7.关闭Session

8.关闭SesstionFactory

为什么要用Hibernate:
1. 对JDBC访问数据库的代码做了封装,大大简化了数据访问层繁琐的重复性代码。
2. Hibernate是一个基于JDBC的主流持久化框架,是一个优秀的ORM实现。他很大程度的简化DAO层的编码工作
3. hibernate使用Java反射机制,而不是字节码增强程序来实现透明性。
4. hibernate的性能非常好,因为它是个轻量级框架。映射的灵活性很出色。它支持各种关系数据库,从一对一到多对多的各种复杂关系。

Hibernate是如何延迟加载?
1. Hibernate2延迟加载实现:a)实体对象 b)集合(Collection)
2. Hibernate3 提供了属性的延迟加载功能
当Hibernate在查询数据的时候,数据并没有存在与内存中,当程序真正对数据的操作时,对象才存在与内存中,就实现了延迟加载,他节省了服务器的内存开销,从而提高了服务器的性能。

Hibernate中怎样实现类之间的关系?(如:一对多、多对多的关系)
类与类之间的关系主要体现在表与表之间的关系进行操作,它们都市对对象进行操作,我们程序中把所有的表与类都映射在一起,它们通过配置文件中的many-to-one、one-to-many、many-to-many、

 说下Hibernate的缓存机制
1. 内部缓存存在Hibernate中又叫一级缓存,属于应用事物级缓存
2. 二级缓存:
a) 应用及缓存
b) 分布式缓存
条件:数据不会被第三方修改、数据大小在可接受范围、数据更新频率低、同一数据被系统频繁使用、非 关键数据
c) 第三方缓存的实现

Hibernate的查询方式
Sql、Criteria,object comptosition
Hql:
1、 属性查询
2、 参数查询、命名参数查询
3、 关联查询
4、 分页查询
5、 统计函数

如何优化Hibernate?
1.使用双向一对多关联,不使用单向一对多
2.灵活使用单向一对多关联
3.不用一对一,用多对一取代
4.配置对象缓存,不使用集合缓存
5.一对多集合使用Bag,多对多集合使用Set
6. 继承类使用显式多态
7. 表字段要少,表关联不要怕多,有二级缓存撑腰


Struts工作机制?为什么要使用Struts?
工作机制:
Struts的工作流程:
在web应用启动时就会加载初始化ActionServlet,ActionServlet从
struts-config.xml文件中读取配置信息,把它们存放到各种配置对象
当ActionServlet接收到一个客户请求时,将执行如下流程.
-(1)检索和用户请求匹配的ActionMapping实例,如果不存在,就返回请求路径无效信息;
-(2)如果ActionForm实例不存在,就创建一个ActionForm对象,把客户提交的表单数据保存到ActionForm对象中;
-(3)根据配置信息决定是否需要表单验证.如果需要验证,就调用ActionForm的validate()方法;
-(4)如果ActionForm的validate()方法返回null或返回一个不包含ActionMessage的ActuibErrors对象, 就表示表单验证成功;
-(5)ActionServlet根据ActionMapping所包含的映射信息决定将请求转发给哪个Action,如果相应的 Action实例不存在,就先创建这个实例,然后调用Action的execute()方法;
-(6)Action的execute()方法返回一个ActionForward对象,ActionServlet在把客户请求转发给 ActionForward对象指向的JSp组件;
-(7)ActionForward对象指向JSp组件生成动态网页,返回给客户;

为什么要用Struts:
JSp、Servlet、JavaBean技术的出现给我们构建强大的企业应用系统提供了可能。但用这些技术构建的系统非常的繁乱,所以在此之上,我们需要一个规则、一个把这些技术组织起来的规则,这就是框架,Struts便应运而生。
基于Struts开发的应用由3类组件构成:控制器组件、模型组件、视图组件

Struts的validate框架是如何验证的?
在struts配置文件中配置具体的错误提示,再在FormBean中的validate()方法具体调用。

Struts的设计模式
MVC模式: web应用程序启动时就会加载并初始化ActionServlet。用户提交表单时,一个配置好的ActionForm对象被创建,并被填入表单相应的数据,ActionServlet根据Struts-config.xml文件配置好的设置决定是否需要表单验证,如果需要就调用ActionForm的Validate()验证后选择将请求发送到哪个Action,如果Action不存在,ActionServlet会先创建这个对象,然后调用Action的execute()方法。Execute()从ActionForm对象中获取数据,完成业务逻辑,返回一个ActionForward对象,ActionServlet再把客户请求转发给ActionForward对象指定的jsp组件,ActionForward对象指定的jsp生成动态的网页,返回给客户。

spring工作机制及为什么要用?
1.spring mvc请所有的请求都提交给DispatcherServlet,它会委托应用系统的其他模块负责负责对请求进行真正的处理工作。
2.DispatcherServlet查询一个或多个HandlerMapping,找到处理请求的Controller.
3.DispatcherServlet请请求提交到目标Controller
4.Controller进行业务逻辑处理后,会返回一个ModelAndView
5.Dispathcher查询一个或多个ViewResolver视图解析器,找到ModelAndView对象指定的视图对象
6.视图对象负责渲染返回给客户端。

为什么用spring:
aop 让开发人员可以创建非行为性的关注点,称为横切关注点,并将它们插入到应用程序代码中。使用 aop 后,公共服务 (比 如日志、持久性、事务等)就可以分解成方面并应用到域对象上,同时不会增加域对象的对象模型的复杂性。
ioc 允许创建一个可以构造对象的应用环境,然后向这些对象传递它们的协作对象。正如单词 倒置 所表明的,IOC 就像反 过来的 JNDI。没有使用一堆抽象工厂、服务定位器、单元素(singleton)和直接构造(straight construction),每一个对象都是用其协作对象构造的。因此是由容器管理协作对象(collaborator)。
Spring即使一个AOp框架,也是一IOC容器。 Spring 最好的地方是它有助于您替换对象。有了 Spring,只要用 JavaBean 属性和配置文件加入依赖性(协作对象)。然后可以很容易地在需要时替换具有类似接口的协作对象。}

MVC的各个部分都有那些技术来实现?如何实现?
答:MVC是Model-View-Controller的简写。"Model" 代表的是应用的业务逻辑(通过JavaBean,EJB组件实现), "View" 是应用的表示面(由JSP页面产生),"Controller" 是提供应用的处理过程控制(一般是一个Servlet),通过这种设计模型把应用逻辑,处理过程和显示逻辑分成不同的组件实现。这些组件可以进行交互和重用。

Struts的应用(如Struts架构)
答:Struts是采用Java Servlet/JavaServer Pages技术,开发Web应用程序的开放源码的framework。 采用Struts能开发出基于MVC(Model-View-Controller)设计模式的应用构架。 Struts有如下的主要功能:
一.包含一个controller servlet,能将用户的请求发送到相应的Action对象。
二.JSP自由tag库,并且在controller servlet中提供关联支持,帮助开发员创建交互式表单应用。
三.提供了一系列实用对象:XML处理、通过Java reflection APIs自动处理JavaBeans属性、国际化的提示和消息。

解释什么是队列(queue),什么栈(stack),有何区别?
队列是一种特殊的线性表,他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存储数据。
栈是一种数据结构,它按照后进先出的原则存储数据,先进入的数据被压入栈底,最后的数据在栈顶,需要读数据的时候从栈顶开始弹出数据。


简述HashMap、HashSet、HashTable的区别。
Hashtable类
Hashtable继承Map接口,实现一个key-value映射的哈希表。任何非空(non-null)的对象都可作为key或者value
HashMap类
HashMap和Hashtable类似,不同之处在于HashMap是非同步的,并且允许null,即null value和null key,null key只能有一个。
HashSet类
HashSet继承Set接口。
Set是一种不包含重复的元素的Collection。


ArrayList和Vector的区别,HashMap和Hashtable的区别
答:就ArrayList与Vector主要从二方面来说.
一.同步性:Vector是线程安全的,也就是说是同步的,而ArrayList是线程序不安全的,不是同步的
二.数据增长:当需要增长时,Vector默认增长为原来一培,而ArrayList却是原来的一半
就HashMap与HashTable主要从三方面来说。
一.历史原因:Hashtable是基于陈旧的Dictionary类的,HashMap是Java 1.2引进的Map接口的一个实现
二.同步性:Hashtable是线程安全的,也就是说是同步的,而HashMap是线程序不安全的,不是同步的
三.值:只有HashMap可以让你将空值作为一个表的条目的key或value



多线程有几种表示方法,都是什么?同步有几种实现方法,都是什么?
答:多线程有两种实现方法,分别是继承Thread类与实现Runnable接口
同步的实现方面有两种,分别是synchronized,wait与notify


Java中异常处理机制,事件机制?
 答:使用New操作创建对象后,JAVA虚拟机自动该对象分配内存并保持跟踪,JAVA虚拟机能判断出对象是否还被引用,对不再被引用的对象释放其占用的内存.


抽象类与接口?
答:抽象类与接口都用于抽象,但是抽象类(JAVA中)可以有自己的部分实现,而接口则完全是一个标识(同时有多重继承的功能)。


垃圾回收的优点和原理。并考虑2种回收机制。
Java语言中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引入了垃圾回收机制,使c++程序员最头疼的内存管理的问题迎刃而解,它使得Java程序员在编写程序的时候不再需要考虑内存管理。由于有个垃圾回收机制,Java中的对象不再有“作用域”的概念,只有对象的引用才有“作用域”。垃圾回收可以有效的防止内存泄露,有效的使用可以使用的内存。垃圾回收器通常是作为一个单独的低级别的线程运行,不可预知的情况下对内存堆中已经死亡的或者长时间没有使用的对象进行清楚和回收,程序员不能实时的调用垃圾回收器对某个对象或所有对象进行垃圾回收。回收机制有分代复制垃圾回收和标记垃圾回收,增量垃圾回收。  


请说出你所知道的线程同步的方法。
wait():使一个线程处于等待状态,并且释放所持有的对象的lock。
sleep():使一个正在运行的线程处于睡眠状态,是一个静态方法,调用此方法要捕捉InterruptedException异常。
notify():唤醒一个处于等待状态的线程,注意的是在调用此方法的时候,并不能确切的唤醒某一个等待状态的线程,而是由JVM确定唤醒哪个线程,而且不是按优先级。
Allnotity():唤醒所有处入等待状态的线程,注意并不是给所有唤醒线程一个对象的锁,而是让它们竞争。



Error与Exception有什么区别?
Error表示系统级的错误和程序不必处理的异常,
Exception表示需要捕捉或者需要程序进行处理的异常。

在java中一个类被声明为final类型,表示了什么意思?
表示该类不能被继承,是顶级类。

heap和stack有什么区别。
栈是一种线形集合,其添加和删除元素的操作应在同一段完成。栈按照后进先出的方式进行处理。
堆是栈的一个组成元素


谈谈final, finally, finalize的区别。
  final?修饰符(关键字)如果一个类被声明为final,意味着它不能再派生出新的子类,不能作为父类被继承。因此一个类不能既被声明为 abstract的,又被声明为final的。将变量或方法声明为final,可以保证它们在使用中不被改变。被声明为final的变量必须在声明时给定初值,而在以后的引用中只能读取,不可修改。被声明为final的方法也同样只能使用,不能重载。
  finally?再异常处理时提供 finally 块来执行任何清除操作。如果抛出一个异常,那么相匹配的 catch 子句就会执行,然后控制就会进入 finally 块(如果有的话)。
  finalize?方法名。Java 技术允许使用 finalize() 方法在垃圾收集器将对象从内存中清除出去之前做必要的清理工作。这个方法是由垃圾收集器在确定这个对象没有被引用时对这个对象调用的。它是在 Object 类中定义的,因此所有的类都继承了它。子类覆盖 finalize() 方法以整理系统资源或者执行其他清理工作。finalize() 方法是在垃圾收集器删除对象之前对这个对象调用的。


Anonymous Inner Class (匿名内部类) 是否可以extends(继承)其它类,是否可以implements(实现)interface(接口)?
  匿名的内部类是没有名字的内部类。不能extends(继承) 其它类,但一个内部类可以作为一个接口,由另一个内部类实现。

 
Static Nested Class 和 Inner Class的不同,说得越多越好
  Nested Class (一般是C++的说法),Inner Class (一般是JAVA的说法)。Java内部类与C++嵌套类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是否有指向外部的引用上。具体可见http: //www.frontfree.net/articles/services/view.asp?id=704&page=1
  注: 静态内部类(Inner Class)意味着1创建一个static内部类的对象,不需要一个外部类对象,2不能从一个static内部类的一个对象访问一个外部类对象

&和&&的区别。
  &是位运算符。&&是布尔逻辑运算符。

HashMap和Hashtable的区别。
  都属于Map接口的类,实现了将惟一键映射到特定的值上。
  HashMap 类没有分类或者排序。它允许一个 null 键和多个 null 值。
  Hashtable 类似于 HashMap,但是不允许 null 键和 null 值。它也比 HashMap 慢,因为它是同步的。


Collection 和 Collections的区别。
  Collections是个java.util下的类,它包含有各种有关集合操作的静态方法。
  Collection是个java.util下的接口,它是各种集合结构的父接口。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342409883/blog/18215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SH2框架是结合了Spring3.2、Struts2.3.4和Hibernate4.2三个框架的一种开发模式。它的目标是将这三个框架的优势结合起来,实现更高效、更方便的开发方式。 首先,Spring框架作为SSH2的核心框架,提供了Spring IOC容器和AOP特性。Spring能够管理对象的生命周期,简化了大量的配置和代码。它还提供了声明式事务管理和面向切面编程能力,极大地简化了事务处理和异常处理。 其次,Struts2作为SSH2的MVC框架,提供了强大的请求处理和表单验证功能。它基于标签和表达式语言,可以直接将页面元素和后台数据进行绑定,大大减少了前端和后台开发的工作量。Struts2还支持拦截器,能够方便地进行权限控制和请求的预处理。 最后,Hibernate作为SSH2的ORM框架,提供了面向对象的数据库访问方式。Hibernate能够将Java对象和数据库表进行映射,并提供了强大的查询和缓存功能。使用Hibernate,开发者可以将精力集中在业务逻辑上,而不需要过多关注数据库操作的细节。 通过整合SpringStruts2和Hibernate,SSH2框架能够极大地简化企业级应用的开发过程。开发者可以更专注于业务逻辑的设计和实现,而不需要关心框架的集成和配置。同时,SSH2框架还提供了良好的扩展性和灵活性,可以根据项目需求进行定制和拓展。 总而言之,SSH2框架是一种结合了SpringStruts2和Hibernate的开发模式,通过整合三个框架的优势,提供了更高效、更方便的开发方式。它简化了项目的配置和集成,提高了开发效率,是开发企业级应用的优秀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