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视图更新策略

setState

react的一个组件很明显的由dom视图state数据组成,两个部分泾渭分明。 state是数据中心,它的状态决定着视图的状态。这时候发现似乎和我们一直推崇的MVC开发模式有点区别,没了Controller控制器,那用户交互怎么处理,数据变化谁来管理?然而这并不是react所要关心的事情,它只负责ui的渲染。与其他框架监听数据动态改变dom不同,react采用setState来控制视图的更新。setState会自动调用render函数,触发视图的重新渲染,如果仅仅只是state数据的变化而没有调用setState,并不会触发更新。 组件就是拥有独立功能的视图模块,许多小的组件组成一个大的组件,整个页面就是由一个个组件组合而成。它的好处是利于重复利用和维护。


参考:https://juejin.im/post/5a3a12cff265da43062ae964

 

vue和React的响应式数据对比:https://blog.csdn.net/SirM2z/article/details/71195059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