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dev-server和webpack-dev-middleware的区别

webpack-dev-server

webpack-dev-server实际上相当于启用了一个expressHttp服务器+调用webpack-dev-middleware。它的作用主要是用来伺服资源文件。这个Http服务器client使用了websocket通讯协议,原始文件作出改动后,webpack-dev-server会用webpack实时的编译,再用webpack-dev-middleware将webpack编译后文件会输出到内存中。适合纯前端项目,很难编写后端服务,进行整合。

 

webpack-dev-middleware

 webpack-dev-middleware输出的文件存在于内存中。你定义了 webpack.config,webpack 就能据此梳理出entry和output模块的关系脉络,而 webpack-dev-middleware 就在此基础上形成一个文件映射系统,每当应用程序请求一个文件,它匹配到了就把内存中缓存的对应结果以文件的格式返回给你,反之则进入到下一个中间件。

因为是内存型文件系统,所以重建速度非常快,很适合于开发阶段用作静态资源服务器;因为 webpack 可以把任何一种资源都当作是模块来处理,因此能向客户端反馈各种格式的资源,所以可以替代HTTP 服务器。事实上,大多数 webpack 用户用过的 webpack-dev-server 就是一个 express+webpack-dev-middleware 的实现。二者的区别仅在于 webpack-dev-server 是封装好的,除了 webpack.config 和命令行参数之外,很难去做定制型开发。而 webpack-dev-middleware 是中间件,可以编写自己的后端服务然后把它整合进来,相对而言比较灵活自由。

 

webpack-hot-middleware:

是一个结合webpack-dev-middleware使用的middleware,它可以实现浏览器的无刷新更新(hot reload),这也是webpack文档里常说的HMR(Hot Module Replacement)。HMR和热加载的区别是:热加载是刷新整个页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