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Developer技巧集合

1. 双击某个SQL Worksheet,将其全屏。

2. 快捷键

ctrl + F7 格式化代码,SQL developer将使用tools --> preferences --> database --> SQL Formatter里定义的格式


3. User Defined Reports

XP: %systemdriver%\Documents and Settings\Tony\Application Data\SQL Developer目录下有:UserReports.xml。

Win7: %systemdriver%\users\<Your user>\AppData\Roaming\SQL Developer


4. 配置信息

同样目录下,会有system<version>目录,对应系统上安装过的各个版本的SQL Developer。可以将老版本的删除,以节约空间。


5.自动大小写转换

Tools --> Preferences --> Code Editor --> Completion Insight --> 勾选"Change case as you type"。下面的多选框内,可以选"Upper Keywords"


6. 快速取得SQL 执行计划 -- SQL Developer 4.0
该功能不像explain plan,而是取得SQL执行后在v$sql_plan中实际的执行计划。点击工具栏上“explain plan”的下拉窗口,将给出SQL_ID和Child_Number的列表,选择即可。

7. 去除DDL中的双引号
右击表-->Edit,选择DDL-->Create,就能获得不带双引号,storage parameters的DD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