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解决Microsoft Edge浏览器头像图片不更新问题

找到 "%USERPROFILE%\AppData\Local\Microsoft\Edge\User Data\Default\Edge Profile Picture.png"%USERPROFILE% 为当前用户文件夹路径。

2024-03-30 10:06:04 105

原创 ubuntu 安装配置

最近发现使用sudo命令的时候变得比平常慢了很多倍,然后网上搜原因,发现是修改了/etc/hosts的缘故(可能之前将这个文件里面的两行注释掉了)。于是抓包看看(由于这里是ssh连接到虚拟机的,所以需要过滤掉ssh协议的流量和22号端口的TCP流量)。原来是因为没有将本机的名字加到etc/hosts中,导致执行sudo命令的时候,会读/etc/sudoers文件,向DNS服务器发起了请求并等待响应,耽误了时间。配置本机到 127.0.0.1 到/etc/hosts。

2024-02-27 20:42:37 128

原创 smartsvn安装及使用

sudo tar xzf <smartsvn>

2024-01-15 09:39:56 464

原创 windows分区整理

状态良好 页面文件 基本数据分区。## 状态良好(基本数据分区)启动 故障转储 基本数据分区。状态良好 (基本数据分区)状态良好 基本数据分区。## EFI系统分区。

2024-01-12 09:31:15 341 1

原创 EXCEL 字符串截取 获取最后1个分割字符起始位置

# 获取分隔符 将分隔符 替换 未空格 扩容 N倍。## 整个字符长度 减去 最后一个字段长度。##截取后N长度的字符,

2023-12-28 08:04:26 484 1

原创 emacs使用配置记录

【代码】emacs使用配置记录。

2023-10-18 18:40:29 27 1

原创 Windows使用小问题解决汇总

把下面的注册表配置信息复制到一个文本文件中,保存为扩展名.reg的文件,右键选择“合并”,把配置导入注册表,然后重启,即可恢复默认的字体设置。百度上搜索到的设置显示字体大小的解决方法全部都不好用,那些设置选项都是win7下的,win10下根本就找不到。按照某篇文章的方法,设置自定义放大比例为100%,没有效果(有的人可能会有效果,不过我这里没有)。按照微软网站上相关问题的回复,更新驱动,没有效果,链接就不放了,反正没效果。最后在谷歌中搜索相关的英文关键字,终于找到一个解决方法,修改注册表。

2023-09-14 09:10:39 226 1

原创 Posix message queues and the command line?

$suPassword:#mkdir/dev/mqueue#mount-tmqueuenone/dev/mqueue#exitI'm writing some code to replace TCP sockets with POSIX message queues. Sometimes the program will crash (still in development) and the queues that were created are not d...

2021-12-26 11:40:30 150

原创 orgmode快捷键

15.2 快捷模板< s TAB expand to "src" code blockOrg comes with these pre-defined easy templates:s #+BEGIN_SRC ... #+END_SRC s e q v c C l L h H a A i I #+BEGIN_SRC ... #+END_SRC #+BEGIN_EXAMPLE

2021-12-01 15:16:24 23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