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笔记

Tomcat部署: 简单说 tomcat 下配置分两步,一是在 webapps 目外之外建目录放项目,二是找 Host 标记放入 Context 子标记。 修改 TOMCAT_HOME/conf/ server.xml 文件找到 Host 标记,在其中添加如下子标记:

<Context path="" docBase="d:\oa" reloadable="true" />

设置reloadable="true"后,tomcat会持续监测Javabean,一旦发现Javabean源文件改动,服务器立即重启。

Tomcat文件服务器: 在\conf\Catalina\localhost放置upload.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Context docBase="D:\oafiles" path="/upload" reloadable="false"/>

Tomcat改标题: 修改\bin目录下catalina.bat文件中找到set TITLE=

set TITLE=Tomcat_server

默认情况下,tomcat使用的是iso8859-1的编码编码方式。 如果包含中文,采用这种编码方式就会出现乱码问题。 解决方法很简单:

修改tomcat下的conf/server.xml文件,找到如下代码: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这段代码规定了Tomcat监听HTTP请求的端口号等信息。 可以在这里添加一个属性:URIEncoding,将该属性值设置为UTF-8, 即可让Tomcat(默认ISO-8859-1编码)以UTF-8的编码处理get请求。 更改后的代码如下所示:

URIEncoding="UTF-8"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445194/blog/68801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