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学习笔记二

今天回家后,利用时间继续学习Android。将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

在Eclipse中导入例子程序Sampe_2_1时,run出现以下错误:

Android requires .class compatibility set to 5.0. Please fix project properties.

 

解决办法:

project ->Propertites ->java compiler ->enable project specific Setting

选择“enable project specific Setting”前面的复选框,apply,然后clean一下,就可以运行了。

 

总结:

今天主要是学习了《创建Android用户界面》中的控制布局layout,Android SDK中已经内置了5种布局模型,通过这几种布局模型进行组合便可构建出复杂的用户界面。

1、线性布局(LinearLayout) 

2、表格布局(TableLayout):可以在表格布局的一行或一列中加入View控件或TableRow控件,TableRow控件中还可以加入子控件。

3、相对布局(RelativeLayout):根据所设置的参照控件来进行布局的。

4、单帧布局(FrameLayout):所有的控件都被放置在左上角。

6、坐标布局(AbsoluteLayout):这应用是以后常用到布局。

具体这几种布局怎么用,其实和Qt中用到的layout概念一致,这里就不详细描述。在以后更复杂学习过程中对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些描述。

最后学习了一些控件及简单事件处理,主要是setOnClickListener.

 

还有java的相关知识已经忘记了,把遇到的及时记录下来:(implements)

extends是继承父类,只要那个类不是声明为final或者那个类定义为abstract的就能继承,JAVA中不支持多重继承,但是可以用接口来实现,这样就要用到implements,继承只能继承一个类,但implements可以实现多个接口,用逗号分开就行了
比如
class A extends B implements C,D,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