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您的“记忆”插上翅膀的 7 项心智训练

HP Technology at Work

The must read IT business eNewsletter


让您的“记忆”插上翅膀的 7 项心智训练

6月 2012
您在快速拨号上保存了电话号码,在 Facebook 保存了有关老同学的信息,并通过 GPS 了解方位。 如果有其他一时记不起的信息,只需快速在智能手机上进行 Google 搜索。 技术可以帮助您更高效地工作,但它在影响到您记住重要信息的能力时,可能变成一根拐杖。

互联网如何改变我们的记忆内容
研究表明:对众多可靠数字记忆空间的访问改变了人们的信息存储方式。 人们不再需要记住详细信息,而只需记住在线查找位置。 互联网充当了事务处理型记忆,就像将技能组合与朋友相关联一样。 但是,由于数据容量不受限制,现在可以在线存储需要知道的记忆内容。 有些人认为这种对互联网的依赖会造成思维肤浅。 例如,您可以轻松地在 Twitter 和文本消息之间进行切换,而无需陷入长久的集中思考。 另一些人则认为对过量记忆空间的访问解放了心智,让您能够专注于细节之外的启示。

有些生活场景依赖于人类记忆
不管怎样,避免将自己过多的脑力劳动交给现代技术可能才是明智之举。 有些场景确实依赖于您自己的记忆库。

手机电池问题: 假设您正在参加客户会议,手机突然没电,但您需要回拨电话给老板,告诉其重要信息。 如果您头脑中记住了老板的号码,就可以轻易地通过固定电话或另一部手机回拨电话。

无法访问互联网: 参考以前的电子邮件,以获得重要信息的做法相当常见。 但是,如果您需要再次查看某个酒店地址的预订参考信息,但无法访问互联网,则除非您实际上知道目的地的地址,否则就会陷入困境。

紧急情况: 有可能有个朋友需要就医,您需要驾驶她的车辆前往医院,但车上没有 GPS。 如果知道所在小区的一些简单方向信息,就可以快速驱车前往,而无需使用技术。

外语技能: 您可以不时翻看词典,但如果需要在数字翻译器上查找每个句子,就无法进行真正的对话。 学会语法,很快就会有丰厚的回报。


下意识地训练您的记忆

最终由您决定需要记住哪些重要信息,以及哪些信息可以存储在其他地方,以帮助您提高工作效率。

以下是开动越来越懒散的脑筋,锻炼记忆能力的一些方法。

1. 向朋友学习技能
不管您的朋友是数学家还是化妆师,您周围的人都可以教会您一些生活技能。 向朋友询问一些其专业知识领域的专业技巧或帮助并注意您寻求帮助时是如何解决问题的。 掌握这种方法,就可以拓展您的技能范围,提高您的记忆容量。

2. 记住重要电话号码
快速拨号确实好用,但有些情况下您可能无法用上技术,并需要知道重要业务联系人或亲人的电话号码。 记住一个号码并不费劲,但记住后,在您急需该号码时,记住的信息很可能就可以立即派上用场。

3. 不要重复不断地使用 GPS
老是使用 GPS 开车上班或访友,您就永远无法通过自己的记忆熟悉方位。 请注意街道名称以及沿途的视觉参照物,这样就不仅可以存储信息,还可以让大脑受到锻炼。 而且,知道目的地的方位会让驾车变得更安全。

4. 手记重要事项
手记重要事项可以刺激大脑,帮助您集中并理清思维。 手记重要事项表明您重视在页面上记下的字词,使您的大脑超时工作,优先记住这些信息。 请随身携带一本笔记本,并不断翻看,以确保您记住了这些重要的详细信息。

5. 学会适当地使用语言
不要单纯依靠拼写检查器,让机器代替您思考。 自动拼写检查器没有直觉,无法总是知道您想表达的意思。 确保知道您所使用语言的语法规则,并控制您所说的话语。 拼写检查只应作为参考,并帮助您进行自我检查。

6. 使用日历作为备份
对于重要的约会,最好使用数字日历作为备份,但不要依赖数字日历在最后一分钟确定日程。 如果您事先为会议做好准备,会议就会变得高效很多,并在总体上有助于您确定活动计划,即使是与朋友的社交聚会。 您的日历只能用作每天日程的有益提醒。

7. 进行足够的身体锻炼
现代社会提供的许多设备妨碍我们进行身体锻炼。 这不仅让我们的记忆脑筋变得懒散,我们的身体也是如此。 身体锻炼可以从总体上改善记忆力、新陈代谢以及大脑功能。 确保您获得大量身体锻炼,就可以帮助您集中注意力,并因此改善您的记忆力。

保持独立思考并记住技术可能无法派上用场的紧急场合的关键信息,这点很重要。 有意识地改善您的记忆力,这样下一次忘记为手机充电或计算机意外崩溃时,您就可以立即回忆起重要信息。



转载网址:http://h30458.www3.hp.com/cn/zh/smb/120810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