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的交互过程

3、服务端处理SSL请求
服务器(Server)反馈给客户端(Client)自己的SSL版本、加密算法的相关配置、随机数据以及用自己的私有密钥加密的SERVER-HELLO信息。服务端(Server)紧接着将自己的证书(包含公共密钥)传递过去。同时有个可选项目,即服务端(Server)可以要求客服端(Client)发送自己的证书(SSLV3)。
4、客户端验证服务端身份
客服端(Client)用服务端(Server)传递过来证书验证服务端(Server)的身份,如果身份未验证通过则结束本次通信。证书验证通过后利用服务端(Server)的公共密钥尝试解开被其用私有密钥加密过的SERVER-HELLO信息,如果解开失败,说明该SERVER-HELLO必然是假的,故结束本次通信。
5、客户端发送公共密钥加密过的随机数据
客户端端(Client)生成随机数据(sharedsecret),并且把这个随机数据用服务端(Server)发送过来的的公共密钥加密,此次加密过程产生本次握手中的premastersecret(这个步骤是有可能有服务端的参与的,具体情况由他们使用的加密算法决定),然后将它(premastersecret)送回给服务端(Server)。如果服务端(Server)要求需要验证客户端(Client),那么客服端(Client)也需要自己把自己的证书(包含公共密钥)传递过去,同时送一些自己签过名(私有密钥加密)的数据过去。
6、服务端用私有密钥解密加密后的随机数据并协商暗号

Server验证完client的身份之后,然后用自己的私有密钥解密得到premastersecret,然后双方利用这个premastersecret来共同协商(选择某种算法),得到mastersecret。这一步premastersecret只有服务端私有秘钥可解密获得,以此来保证数据的绝对安全,即使会话被监听也无法破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