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spring 5放弃了使用Guava Cache?

一路走来,Spring社区从刚开始的核心模块一直发展到现在,最近Sping5也完成了M5的发布, 相信不久之后第一个RELEASE版本也会发布。里面有很多特性是和即将要发布的JAVA 9息息相关的。今天我们就针对一个比较重要的改变:Spring5即将放弃掉Guava Cache作为缓存机制,而改用Caffeine作为新的本地Cache的组件。

最近几年,相信大家对于Google的开源工具包Guava有大范围的使用,Guava工具包里面又属Cache模块最被人熟知。为什么Spring 5要放弃一个这么优秀的包呢?我想应该最大的原因就是Guava Cache所使用的缓存更新策略的问题。

什么是缓存更新策略呢?我认为这个策略是本地Cache的重中之重,一个好的更新策略和一个不好更新策略,对于本地Cache的性能有很大的差别。我们都知道LRU是一种比较简单并且十分有效的Cache更新策略。Guava Cache正是基于LRU所实现的本地缓存对象。并且能够很好的支持多种淘汰策略(基于对象个数、基于访问频率等等)。

那么为什么这么好的东西需要被淘汰呢, 如果对于本地Cache有过深入研究的人应该知道LRU算法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的场景,但是很多人为了精益求精,基于LRU的算法,又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更好的,更有效果的淘汰策略。比如有 ARC,LIRS 和 W-TinyLFU等都提供了接近最理想的命中率,他们这些算法进一步提高了本地缓存的效率。

Cache的目的就是缓存,如果在功能一样的情况下,最重要的突破就是性能了。从功能上来看Guava Cache已经比较完善了,基本满足了绝大部分本地缓存的需求。那么Spring 5使用Caffeine来代替Guava Cache就是因为性能的问题了。首先我们来看看官方给出来的性能测试对比的报告。

场景1:

8个线程读,100%的读操作

是什么让spring 5放弃了使用Guava Cache?

场景二:

6个线程读,2个线程写,也就是75%的读操作,25%的写操作

是什么让spring 5放弃了使用Guava Cache?

场景三:

8个线程写,100%的写操作

是什么让spring 5放弃了使用Guava Cache?

可以从数据看出来Caffeine的性能都比Guava要好。

然后Caffeine的API的操作功能和Guava是基本保持一致的,并且Caffeine为了兼容之前是Guava的用户,做了一个Guava的Adapter给大家使用也是十分的贴心。

当然Caffeine的调整不只有算法上面的调整,还有内存方面的优化以及一些实用的方法没有覆盖到。不过相信仅仅是上面提到的新特点就会让人们有心动的想法去尝试。

看到这里详细大家也知道为什么Spring 5 会放弃Guava转向Caffeine了吧!

最后如果觉得所讲的东西能够帮助到你,并且希望了解更多的知识,进行更详细的深入的学习,欢迎加群632109190进行讨论和学习。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440307/blog/88588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