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 - 配置文件参数解析(三)

#------------------------------------------------------------------------------
# WRITE AHEAD LOG
#------------------------------------------------------------------------------

# - Settings -
# 定义什么内容被记录到WAL
# minimal:只记录做恢复的时候需要的内容。
# replica: 内容足够多
# logical:内容必须支持logical decoding。
#wal_level = replica # minimal, replica, or logical
# (change requires restart)
# PostgreSQL服务器将试图确保更新写入磁盘,通过发行fsync()系统调用或各种等效方法
# 确保了操作系统或硬件崩溃之后,数据库集群可以恢复到一致的状态。
# 虽然关掉fsync通常是一个性能优势,这可能导致在发生故障的时候数据不可恢复。
#fsync = on # flush data to disk for crash safety
# (turning this off can cause
# unrecoverable data corruption)
# 指定事务提交是否会等待WAL记录被写入到磁盘之前,命令返回“成功”显示给客户端。
#synchronous_commit = on # synchronization level;
# off, local, remote_write, remote_apply, or on
# Method used for forcing WAL updates out to disk.
#wal_sync_method = fsync # the default is the first option
# supported by the operating system:
# open_datasync: write WAL files with open() option O_DSYNC
# fdatasync (default on Linux): call fdatasync() at each commit
# fsync: call fsync() at each commit
# fsync_writethrough: call fsync() at each commit, forcing write-through of any disk write cache
# open_sync: write WAL files with open() option O_SYNC
# 服务器在检查点之后第一次修改该页时将每个磁盘页的全部内容写入WAL。
# 关闭此参数会加速正常操作,但可能导致系统故障后不可恢复的数据损坏或静默数据损坏。
#full_page_writes = on # recover from partial page writes
# 压缩Full Page Goad写入在基础备份期间或在基础备份期间写入WAL的全页图像。
# 打开此参数可以减少WAL卷,而不增加不可恢复数据损坏的风险,但代价是额外的CPU花费在WAR日志记录期间的压缩和WAR重放期间的解压缩。
#wal_compression = off # enable compression of full-page writes
# PostgreSQL服务器在检查点之后对该页进行第一次修改时,将每个磁盘页的整个内容写入WAL,甚至对所谓的提示位进行非关键性修改。
#wal_log_hints = off # also do full page writes of non-critical updates
# (change requires restart)
# 用于尚未写入磁盘的WAL数据的共享内存量。-- 1的默认设置选择大小等于1 /第三十二(约3%)的shared_buffers,
# 但不小于64KB,也不大于一个WAL段的大小,通常为16MB。
#wal_buffers = -1 # min 32kB, -1 sets based on shared_buffers
# (change requires restart)
# 指定WAR writer刷新WAL的频率。
#wal_writer_delay = 200ms # 1-10000 milliseconds
# 指定WAR writer刷新WAL的频率。如果最后一次刷新发生的时间比wal_writer_delay延迟早几毫秒,并且小于wal_writer_flush_after,因为WAL已经产生了字节,
# 然后WAL只被写入操作系统,而不是刷新到磁盘。如果将Wall RealSeriFLUSSIOFEXT设置为0,则立即刷新WAL数据。
#wal_writer_flush_after = 1MB # measured in pages, 0 disables
# 在启动WAL刷新之前,commit_delay添加一个以微秒为单位测量的时间延迟.
# 如果系统负载足够高,使得额外事务在给定的时间间隔内准备好提交,那么这可以通过允许大量事务通过单一的WAL刷新来改进组提交吞吐量。
# 然而,它也增加了延迟到每个WAL刷新的提交延迟微秒。
#commit_delay = 0 # range 0-100000, in microseconds
# 执行commit_delay延迟之前所需的并发打开事务的最小数目。较大的值使得在延迟间隔期间至少有一个其他事务将准备好提交。
#commit_siblings = 5 # range 1-1000

# - Checkpoints -
# 自动WAL checkpoint之间的最大时间.
# 增加此参数可以增加数据库损坏恢复所需的时间量。
#checkpoint_timeout = 5min # range 30s-1d
# 最大尺寸让WAR增长到自动检查站之间。这是一个软限制;在特殊情况下,WAR大小可以超过最大值,
# 如重载、失败的归档命令或高wal_keep_segments设置。默认值是1 GB。增加此参数可以增加碰撞恢复所需的时间量。
#max_wal_size = 1GB
# 只要WAL磁盘使用率低于此设置,旧WAL文件总是被回收,以便将来在检查点使用,而不是移除。
# 这可以用来确保足够的WAL空间被保留来处理WAL使用中的尖峰,例如当运行大批量作业时。
#min_wal_size = 80MB
# checkpoint 完成的目标,作为checkpoint之间的总时间的一小部分。
#checkpoint_completion_target = 0.5 # checkpoint target duration, 0.0 - 1.0
# 在执行检查点时,在写入字节之后,每当超过checkpoint_flush_after时,尝试强制OS向底层存储发布这些写入。
# 这样做将限制内核页面缓存中脏数据的数量,减少了在检查点末尾发出FSYNC时的摊位的可能性,或者当OS在后台以较大批次写入数据时。
#checkpoint_flush_after = 256kB # measured in pages, 0 disables
# 如果checkpoint文件填充所导致的检查点比这许多秒更接近(这表明应该提高Max值),则向服务器日志写入一条消息。
#checkpoint_warning = 30s # 0 disables

# - Archiving -
# 当启用归档模式时,通过设置archive_command完成的WAL段发送到存档存储。
# 在“始终”模式下,从存档中恢复的所有文件或流复制复制的文件都将被归档(再次)
#archive_mode = off # enables archiving; off, on, or always
# (change requires restart)
# 执行本地shell命令以存档完成的WAL文件段。字符串中的任何%P都被存档的文件的路径名替换,任何%F仅由文件名替换。
# 如果archive_command命令是空字符串(默认值),而启用archive_mode,则临时禁用WAL归档,但服务器继续累积WAR段文件,期望将很快提供命令。
#archive_command = '' # command to use to archive a logfile segment
# placeholders: %p = path of file to archive
# %f = file name only
# e.g. 'test ! -f /mnt/server/archivedir/%f && cp %p /mnt/server/archivedir/%f'
# 仅为完成的WAL段调用archive_command命令。因此,如果您的服务器生成少量的WAL流量(或者它有空闲的时间段),
# 那么事务完成和存档存储中的安全记录之间可能会有很长的延迟。
# 为了限制旧的未存档数据可以,可以设置archive_timeout以强制服务器周期性地切换到新的WAR段文件。
# 当此参数大于零时,服务器将切换到新的段文件,每当自上一个段文件切换以来已经过了许多秒,
# 并且已经存在任何数据库活动,包括单个检查点(如果没有数据库活动,则跳过检查点)。
#archive_timeout = 0 # force a logfile segment switch after this
# number of seconds; 0 disable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