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 (DDoS) 的定义

  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是一种能够使互联网用户服务不可用的恶意攻击。通常会暂时中断或暂停托管服务器的服务。

DDoS攻击来自许多被感染的装置,具有全球分布的特点,被称为僵尸网络。它与其他拒绝服务(DoS)攻击有所不同,它使用单一互联网装置(一个网络连接)发送恶意流量攻击目标。这些细微的差别是这两者存在的主要原因,也使他们的定义有所不同。

总体而言,DoS和 DDoS攻击可以分为三种类型

基于流量的攻击

包括UDP 洪水、ICMP 洪水和其他伪造数据包洪水。攻击目标是使被攻击站点的带宽达到饱和,其大小量级以每秒位数(Bps)为单位进行衡量。

 

协议攻击

 

包括SYN 洪水、碎片包(fragmented packet)攻击、死亡之Ping、 Smurf DDoS等。此类攻击消耗实际的服务器资源或中间通信设备(如防火墙、负载均衡器)的资源,并以每秒数据包数(Pps)为单位进行衡量。

 

应用层攻击

 

包括低速和慢速攻击,GET/POST 洪水,目标针对Apache、Windows 或OpenBSD等漏洞进行攻击。这些攻击由貌似合法且并无恶意的请求组成,目标是破坏网站服务器,其量级由每秒请求数(Rps)进行衡量。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778497/blog/205465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