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VI设计应该避免的问题

企业VI设计应该避免的问题

编辑:AGO(安可)品牌顾问

企业VI设计应该避免的问题

企业VI设计对于企业展示与宣传自我形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虽然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自身的VI设计,但是现有大部分的企业与VI设计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下面我们就来分析如何在企业VI设计过程中避免这些问题。

问题一:企业的视觉定位模煳不清导致的错误或歧义的联想

要找准企业视觉定位、强化企业在行业内的识别度并不难。抓住企业名称中具有特色与个性的字词加以强化,并使用已选定的企业代表色,便可以有效的避免视觉定位模煳不清的问题。同时,在企业名称与宣传口号设定时仔细斟酌名称与口号之中所用的字词,避免不必要的损害企业形象的歧义联想。

问题二:企业VI设计与企业的经营范围、理念以及企业文化精髓相去甚远甚至背道而驰

企业品牌的标志设计要忠实体现企业与品牌的自我文化精神,更贴近客户或消费者的审美口味以及情趣方向,让客户或消费者能够明确感觉到企业与品牌是能够满足他们的精神追求,能够彰显他们个性的。比如:企业与品牌是针对年轻女性的客户,就应该在字体和颜色的使用上更加俏皮可爱;针对中年男性的,就应该在整体VI设计上沉稳持重,或体现成熟男性应有的品位以及魅力。

问题三:缺乏逻辑性以及美感

一个成功的企业VI设计应该具有相对严谨的逻辑性,这样才能有效增加客户对企业与品牌的记忆点,从而增强客户黏性与依附力。并且还必须达到一定的美感标准,通俗来说就是让客户看到企业与品牌的标志会产生愉悦感,并且要符合企业与品牌目标客户的审美高度。比如:定位于中高端白领客户的企业VI设计就不能太过幼稚,因为该客户群通常具有一定的文化教育程度和相对比较开阔的眼界,因此企业与品牌的形象设计就需要有一定的文化内涵以及相对丰富的知识层面涵盖度。

标签: 企业VI设计 | 标志设计 | 北京VI设计 | 成功的VI设计 |agobrand.com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agobrand/blog/85739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