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通讯--Exchange2K3规划

Myhat公司在建立好了在建立好第一个EXCHANGE(以下简称EX)服务器后,网络管理员针对目前的情况对EX邮件服务器进行功能规划。主要是为了更好的应用邮件服务器的性能,更好的为公司服务。

服务器状态报告
服务器的配置
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 Sp2
CPU:Core(TM)2 Duo CPU T5750 @2.00G
内存:物理2048MB
硬盘空间:250G

EX相关规划:
目前公司拥有用户数量200,其中主管级别的用户30人,职员级别的用户170人。而公司现有的设备有限,故需要对目前用户的个人存储空间作好限制;而邮件服务器的防毒功能亦是目前公司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为解决目前公司内部邮件通讯的问题,现规划如下:

1、用户邮箱的存储大小及可传出附件的大小
目前用户的邮箱存储大小及可传出附件的大小由用户的职位级别决定。对于业务需要的特殊用户,在提交相关更改报告后,亦可以更改相关的邮箱存储大小。
主管级别的用户邮箱存储大小为:100MB   (最大邮箱存储200MB)
职员级别的用户邮箱存储大小为:50MB  (最大邮箱存储100MB)
针对特殊用户,默认开启为300MB最大不能超过500MB。

2、邮件监控实施部分:采用专用账户进行监控
为了防止企业内部信息泄密及外发,公司将使用专用的账户对目前所有邮件的发送接收进行监控。监控账户由Myhat公司总经理直接管理,监控信息的查看由总经理秘书执行。

3、内部用户外发邮件权限
为了防止企业内部信息泄密及其他,公司决定关闭无须与外部联系的用户的邮件外发权限。

4、特殊用户的代理设定
为了方便用户日常的邮件发送及事务处理,特为主管级用户开启代理。方便各主管级助理处理各主管交代事宜。

5、EX防病毒安全
邮件病毒是企业内外 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因此做好内部邮件病毒的防范是非常的有必要的。
邮件病毒通常是以附件或是链接的方式,因此EX防病毒安全主要是针对邮件中的附件进行扫描。Myhat公司决定采用GFI公司的MailSecrity V10 For Exchange产品来做实现相关的 邮件的防病毒安全功能。

6、EX邮件过滤
EX的邮件过滤可以帮助用户免去受外界的打扰,通过EX的邮件过滤可以还公司一个干净的工作环境。过多的垃圾邮件将造成用户访问EX服务器速度慢,EX服务器的性能低下等!但是EX自身的邮件过滤无法实现大多数的邮件 过滤,所以我们需要借助专门的邮件过滤工具!
公司采
用 GFI MailEssentials V12 For Exchange 实现邮件过滤功能!通过对前端服务器的设定,后端的EX服务器便可以减少用户收到的垃圾邮件的数量!

7、公共文件夹设定
EX的公共文件夹主要是用于人事部的公告发布及其他通知,减少邮件群发的流量!
EX公共文件夹的目录设定:
1、通知及公告
用于存放一般的公告及通知,人事部拥有这个目录的修改权限,所有用户仅有查看的权限。
2、紧急公告
此目录存放紧急公告,主要是用于各部门主管之间。人事部及总经理室拥用这个目录的修改权限,各部门主管拥有这个目录的查看权限!

相关的实施部分请继续关注!

后话:
我的EX规划到此结束,我也即将开启我的EX内容的复习。有关这个规划有什么不对或是欠妥的地方,各位博友可在评论中提出,只因博主第一次做这个规划经验不足!在此先谢谢各位博友了!你的指点对我来说很重要!



本文出自 “潜入技术的海洋” 博客,谢绝转载!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316994/blog/37688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