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报告模板2

性能测试报告
1 概述
1.1性能测试概念
性能测试是通过自动化的测试工具模拟多种正常峰值及异常负载条件来对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进行测试。负载测试和压力测试都属于性能测试,两者可以结合进行。通过负载测试确定在各种工作负载下系统的性能,目标是当负载逐渐增加时,测试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的变化情况。压力测试是通过一个系统的瓶颈或者不能接受的性能点,来获得系统能提供的最大服务级别的测试。
1.2性能测试目的
性能测试的目的是验证软件系统是否能够达到用户提出的性能指标,同时发现软件系统中存在的性能瓶颈,以优化软件,最后起到优化系统的目的。
1.3性能测试目标
从安全,可靠,稳定的角度出发,找出性能缺陷,并且找出系统最佳承受并发用户数,以及并发用户数下长时间运行的负载情况,如并发100用户,如何对系统进行调优
性能测试主要包括一下几个方面:
(1)评估系统的能力:测试中得到的负荷和响应时长数据可以被用于验证所计划的模型的能力,并帮助做出决策。
(2)识别体系中的弱点:受控的负荷可以被增加到一个极端的水平并突破它,从而修复体系的瓶颈或薄弱的地方。
(3)系统调优:重复运行测试,验证调整系统的活动是否得到了预期的结果,从而改进性能。
(4)检测软件中的问题:长时间的测试执行可导致程序发生由于内存泄漏引起的失败,揭示程序中隐含的问题或冲突。
(5)验证稳定性、可靠性:在一个生产负荷下执行测试一定的时间是评估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是否满足要求的唯一方法。
1.4性能测试的常见分类
(1)负载测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