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圈和百度的150天

        2011.102012.2,小圈在百度做翻译产品的产品经理实习。这份实习是小圈的第一份产品经理实习,更是人生中的第一份实习,所以,这次实习的体验和收获是双重的。虽然整个过程很磕巴,但小圈也尽了全力,最终顺利离职。

    这份实习完成后,只写了一个PPT对自己经手的案例进行了归纳。而关于实习这一百五十天的点点滴滴,还一直没有找到机会来写。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

 

面试这件小事儿

 

在没有进入公司实习前,总觉得面试是一座让人难以逾越的大山。如果能跨过这道坎,后面就容易了。直到开始实习后才发现,面试相对于实习本身,真的只是一件小事儿而已。

小圈理解的产品经理面试,是在有限的时间之内,通过交流,考察你的沟通能力和产品感觉。你只要向面试官展示一个真实的自己即可。你的想法可以天真,也可以缜密,因为它们不是需要完成的任务,没有期限,没有对错,只要你有想法并且能够自圆其说就可以。

而真正开始实习后,你就成了团队中的一员。你需要为每个目标设定期限,要为每句话负起责任,那份焦虑,那份沉甸甸的滋味,早已不是一个在面试官面前侃侃而谈的应聘者所能体会的了。

回到面试来说,要应付产品的面试,需要理解开发产品的整体流程以及其中的要素,紧紧把握用户的需求。同时,需要对互联网产品市场有所了解,能够对市场中的热门产品从设计、运营的角度给予合理的评价。

小圈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准备产品的面试。首先,适当的看产品方面的书籍,做好积累和沉淀。再者,要关心互联网产品的动态,对产品的设计、运营等积极思考。只要做好了这两个方面,再加上一点好运,面试应该能够搞定。

 

 

当小圈遇到实习

 

当小圈遇到实习,本以为是情投意合,你侬我侬,没想到,一头栽进了艰难的磨合期,差点撑不过蜜月就分道扬镳了。好在小圈有颗强大的心脏,总算坚持了下来,收获了甜蜜的结尾。

对于完全无实习经验的小圈来说,实习实在打破了太多的旧习惯,一时间让人无比痛苦。实习前,早上刷会儿微博、看会儿资讯;实习后,早上一坐到位置上,看着满满的to-do-list,心理就无比着急。实习前,中午都会小睡一会儿;实习后,中午大家都在热烈讨论,实在不好意思趴下。实现前,吃过晚饭,基本处于半休息半工作状态;实习后,晚上八九点收工是家常便饭,而这个时间已经比正式员工要早,因为得赶回学校洗澡。

可是,这些辛苦都不算什么,最最痛苦的事情是,每周五临到周会时,你都发现,这周安排的任务又有delay!在公司里,deadline是一件很重要很正式的事情,因此在周会上报delay很尴尬,很丢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