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as sysdba 无法登录oracle 10g em

经常使用sqlplus /nolog 方式登录后,使用SQL>conn system/manager as sysdba;可以登录成功,但是在EM上缺总是提示密码错误。  开始还以为真的是密码错误,改了几次,仍然无法奏效。 偶然的机会,使用show user,发现登录到sqlplus的居然是sys!!又尝试了几种情况:SQL>conn / as sysdba;的斜杠两边随便输入什么都可以通过的,系统根本不做校验。

 

经查,拥有sysdba权限的用户有两种认证方式,一种是操作系统认证方式,一种是密码文件认证方式。操作系统认证方式是:只要当前用户是属于ora_dba组的用户都可以直接登录 ,用户名密码都是不检查的,而且登录系统后通过 select user from dual可以等到的用户名都是sys用户,linux和Windows下都是一样的了;而密码文件认证方式才需要检验密码。

 

如果真较真想让system可以以sysdba身份登录EM,需要在oracle sql*plus里,SQL>grant sysdba to system; 之后,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